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前有“恋爱起步价”后有越南新娘集体跑路 中国男光棍如何自救?

每经网 2016-02-18 15:27:02

中国女性要求越来越高,经济为基础,学养为上层建筑,脸蛋是加分项目。这可能直接导致三不沾的农村男同胞们不惜花重金去国外“淘”老婆。然后这些“外国”老婆显然不甘留在异国农村“养鸡种田”,竟策划起“新娘大逃亡”。不管是未雨绸缪策划的骗局,还是身不由己被“嫁”到中国后的无奈,最后留下的还是男青年的一声叹息。中国男光棍们,你应该如何跳脱出单身魔咒呢?

每经编辑 汤亚文    

前有“恋爱起步价”后有越南新娘集体跑路

前有“恋爱起步价”后有越南新娘集体跑路 中国男光棍如何自救?

近日有两条新闻引起广大网友热议,1是世纪佳缘网公布的女性恋爱起步价6701元,顾名思义就是她们认为另一半的工资至少要达到这个数字才有资格谈恋爱,在对理想的另一半收入要求上,不同地区不同年龄阶层要求都不同。80后女性对恋爱起步价要求最高,为6993元,90后对恋爱起步价要求相对偏低,为6534元。2是金淘镇农村“购买”的越南新娘们集体逃跑,连怀有身孕的也不落下。有专家预测,到2020年中国男光棍将达3000万!

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1位业内人士,他给出了男性普遍认为自己是光棍的原因:

1、经济能力:他认为现在是一个金钱的社会,而大多数人是工薪阶层,女性对另一半的薪水都作出了具体的数字要求,物质条件显然是精神追求的天花板。

2、修养:衣食足而后礼仪兴。修养随着社会的发展也占据了重要的地位,有钱的和长的帅的男性被抢的很快,而有一部分不那么挑剔颜值和起步价的女性,更注重去看对方的修养和学识。这部分实用主义者看重的是另一半三观是否相同。

3、外表:没钱,靠脸,也能吸引住异性。以此来看,修养其实是个相对较虚的东西这只是说在多数人的认识当中是这样。肯定有些人说:我就恰恰看重这个。但这样的人,在人群中的比例应该是在提高,却不可能占据主流。从每年的整容数据就可以看出,这依然是一个看脸的社会,“脸”依然在社会大熔炉中占据居高不下的地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恋爱起步价 越南新娘集体跑路 男光棍自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