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财信集团高调出手金融 或成功收购芝加哥证券交易所

邦地产 2016-02-14 13:29:32

2月5日消息称,美国芝加哥证券交易所拟被来自中国重庆的财信集团牵头的财团收购。这家低调的渝派民企被起底...

每经编辑 杜冉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以前,大家只要听说像新浪、百度、阿里这样的企业赴美国敲钟上市,是不是就会觉得特牛逼特骄傲,对这些企业也各种点赞?!但如今不同了!

中资企业海外扩张的升级版“剧情”是这样的…

要买就买交易所!

据彭博社报道,就在2月5日,美国芝加哥证券交易所被来自中国重庆的财信集团牵头的财团收购了!该笔交易的具体条款尚未公布,预计在监管部门批准后可于今年下半年完成。邦爷随后询问了财信集团总裁办相关人士,但对方低调回应称“不清楚此事”。

如果说由卢生举掌舵的财信系牵头的中资财团收购芝加哥交易所一举敲定,这势必会成为“地产大佬”王健林万达集团收购AMC之后,地产界在美国资本市场上的又一重磅新闻。

要知道,芝加哥证券交易所的诞生,最早可追溯到英国工业革命时期,在芝加哥钢铁制造业极速发展的推动下,一些大型企业缺少资金,因而股票经纪商在应运而生。1882年,当股票经纪商越来越多,他们组织成立了“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但当时这机构仍然是地方性质的。到了1997年,中西部股票交易所更名为芝加哥股票交易所。

低调渝派企业,高调出手金融

言归正传,回到这次交易的主角——中资企业“财信集团”,它到底是何许人也?

据了解,这是发迹于重庆的一家低调的民企,2013年财信地产集中受让了北京融达投资及财信集团(财信地产母公司)各自所持A股上市房企国兴地产(现为财信发展)的相关股权,并成为国兴地产新控股股东。

如果一家民企仅是控股了一家上市公司,在这国内并不稀奇。但了解“财信系”的人都知道,财信集团的实际掌舵人为卢生举,而卢生举的投资触角是非常广泛的,其中尤以金融为甚,其掌握的财信系控股了财信环保股份,参股了恒大人寿、安诚财险,财信系去年还收购了华澳信托、银沣基金等,这些举措都可以看出在卢生举近年来的商业帝国版图中,金融的占比越来越大。实际上,打造金控集团,也已经成为像恒大、泰禾、中天城投这些大中型房企巨头们的一个新的战略重点。

说这些还没完,大家知道吗,财信系还通过海外子公司澳大利亚财信资源持有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公司 Kimberley Diamonds Ltd 的股权,不过其控股子公司国兴地产去年试图在澳洲拓展地产项目时一度受挫。

不过,这并未阻挡财信系的扩张步伐。外界分析说,之前中资企业赴美多为上市,还不敢奢望成为交易所的股东,但以后中资企业可能更有野心成为美国的交易所股东了,因为这样以后中资企业上市会方便。不过,考虑到美国华尔街及资本市场发展历程,相关监管应该会将相关收购条件设置得更严格,不会为中国企业开绿灯。

编辑:王婷婷 审核:杨羚强 终审:蔡战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邦地产”real-estate-circle) 以前,大家只要听说像新浪、百度、阿里这样的企业赴美国敲钟上市,是不是就会觉得特牛逼特骄傲,对这些企业也各种点赞?!但如今不同了! 中资企业海外扩张的升级版“剧情”是这样的… 要买就买交易所! 据彭博社报道,就在2月5日,美国芝加哥证券交易所被来自中国重庆的财信集团牵头的财团收购了!该笔交易的具体条款尚未公布,预计在监管部门批准后可于今年下半年完成。邦爷随后询问了财信集团总裁办相关人士,但对方低调回应称“不清楚此事”。 如果说由卢生举掌舵的财信系牵头的中资财团收购芝加哥交易所一举敲定,这势必会成为“地产大佬”王健林万达集团收购AMC之后,地产界在美国资本市场上的又一重磅新闻。 要知道,芝加哥证券交易所的诞生,最早可追溯到英国工业革命时期,在芝加哥钢铁制造业极速发展的推动下,一些大型企业缺少资金,因而股票经纪商在应运而生。1882年,当股票经纪商越来越多,他们组织成立了“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但当时这机构仍然是地方性质的。到了1997年,中西部股票交易所更名为芝加哥股票交易所。 低调渝派企业,高调出手金融 言归正传,回到这次交易的主角——中资企业“财信集团”,它到底是何许人也? 据了解,这是发迹于重庆的一家低调的民企,2013年财信地产集中受让了北京融达投资及财信集团(财信地产母公司)各自所持A股上市房企国兴地产(现为财信发展)的相关股权,并成为国兴地产新控股股东。 如果一家民企仅是控股了一家上市公司,在这国内并不稀奇。但了解“财信系”的人都知道,财信集团的实际掌舵人为卢生举,而卢生举的投资触角是非常广泛的,其中尤以金融为甚,其掌握的财信系控股了财信环保股份,参股了恒大人寿、安诚财险,财信系去年还收购了华澳信托、银沣基金等,这些举措都可以看出在卢生举近年来的商业帝国版图中,金融的占比越来越大。实际上,打造金控集团,也已经成为像恒大、泰禾、中天城投这些大中型房企巨头们的一个新的战略重点。 说这些还没完,大家知道吗,财信系还通过海外子公司澳大利亚财信资源持有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公司KimberleyDiamondsLtd的股权,不过其控股子公司国兴地产去年试图在澳洲拓展地产项目时一度受挫。 不过,这并未阻挡财信系的扩张步伐。外界分析说,之前中资企业赴美多为上市,还不敢奢望成为交易所的股东,但以后中资企业可能更有野心成为美国的交易所股东了,因为这样以后中资企业上市会方便。不过,考虑到美国华尔街及资本市场发展历程,相关监管应该会将相关收购条件设置得更严格,不会为中国企业开绿灯。 编辑:王婷婷审核:杨羚强终审:蔡战波
财信集团 美国芝加哥证券交易所 卢生举 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