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恒康医疗及实控人阙文彬被查 内部人士:影响不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3 17:22:02

2月3日,恒康医疗和西部资源双双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阙文彬被证监会立案稽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上午率先采访了恒康医疗内部知情人士,该人士表示,此次立案稽查的相关情况正在向证监会了解中。

每经编辑 牟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牟璇

猴年将至,当人们忙着准备年货过节时,又一名资本市场赫赫有名的超级大佬遭到证监会立案稽查。

2月3日,恒康医疗(002219,SZ)和西部资源(600139,SH)双双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阙文彬被证监会立案稽查。

作为资本市场中长袖善舞的大佬,阙文彬足迹遍布医药、矿业、房地产等诸多行业,且连续多年进入《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在胡润百富榜单中也已经连续第八年蝉联甘肃首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上午率先采访了恒康医疗内部知情人士,该人士表示,此次立案稽查的相关情况正在向证监会了解中。

阙文彬及恒康医疗遭证监会立案稽查

恒康医疗发布公告称,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阙文彬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阙文彬进行立案稽查。

恒康医疗同时表示,如公司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将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中关于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同时,西部资源也发布了实控人阙文彬被证监会立案稽查的公告。

对此次阙文彬遭证监会立案稽查,今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采访到恒康医疗内部相关知情人士,他告诉记者,目前来看,此次立案稽查对恒康医疗的收购事宜并无太大影响,且目前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屡登福布斯富豪榜的神秘富豪

驰骋资本市场多年的阙文彬被誉为“西部最神秘富豪”,不仅屡登《福布斯》、胡润两大富豪榜,且多年来鲜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也几乎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

公开信息显示,2012年,阙文彬首次入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以10亿美元身家位列第1153位,在内地富豪榜中排名第89位。在2009年胡润百富榜单上,阙文彬以48亿元财富荣登榜单第200位,并成为甘肃省首富。2015年胡润百富榜,阙文彬连续第八年蝉联甘肃首富,个人财富已经增至200亿,资产排名也上升至第101位。

与此同时,阙文彬的发家史也为人所津津乐道。从相关公开资料的描述来看,阙文彬的发家源自于一种叫独一味的高原植物。1996年,阙文彬和妻子何晓兰一起成立了四川恒康发展公司,之后在西藏考察时发现了传统藏药独一味,并迅速找到商机。

2001年,阙文彬成立甘肃独一味公司。2008年3月,独一味(现改名恒康医疗)挂牌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当日,独一味大涨350%,阙文彬夫妇身家暴涨至17亿元。

不仅仅局限于中药产业发展的独一味,瞅准时机开始布局医疗服务产业。2012年,独一味先后收购了蓬溪县健顺王中医(骨科)医院、德阳美好明天医院、资阳体检医院三家医疗机构及成都平安医院的肿瘤业务收益权。

通过一系列闪电般的并购,阙文彬将多家民营医院收入囊中。2014年初,独一味更名为恒康医疗,全面转型大医疗产业。

除了医药产业,阙文彬旗下还囊括矿业、房地产、航空等行业,四川恒康持有上市公司西部资源40.46%股权,四川恒康持股的炼石矿业被注入到炼石有色(000697),同时,四川恒康还持有ST生化6.91%的股份,是其第二大股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康医疗 证监会 立案稽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