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节强红包完全攻略·藏品】“金猴”再现好兆头 收藏也发大红包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3 17:15:41

2016丙申年第四轮生肖大版票“猴大版”一上市就遭遇疯抢,目前的价格已经涨了近40倍。《每日经济新闻》曾在上市12天的时候报道过猴票12天涨了26倍,至今已经过了一个月,“金猴”依然上蹿得厉害。收藏了这枚猴票的你有没有觉得收到了一个大红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心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最近,你的手机duang duang响个不停,微信群里抢红包是不是炸开了?春节前夕,各大平台同时推出各种抢红包,集福卡活动。只可恨自己手慢,网速又不给力,频频遭遇“下次好运”、“红包已被抢走”的尴尬。仔细想来,咱们每天埋头苦苦抢来的红包,分分角角加起来又能有多少?股市、基金投资迟迟不见起色,就只能靠抢几毛钱红包来自我安慰一下了吗?

常言道,东边不亮西边亮,收藏市场上那些你不知道的品种正在封大红包,速速围观,如果有幸拥有这些藏品,什么香奈儿、爱马仕全都OUT了!

猴票开年翻40倍

数月以来,这猴年的生肖纪念币、纪念邮票可真是踏踏实实给全国人民心里种下了一棵草,此草不拔总感觉亏了一大笔。

2016丙申年第四轮生肖大版票“猴大版”一上市就遭遇疯抢,目前的价格已经涨了近40倍。《每日经济新闻》曾在上市12天的时候报道过猴票12天涨了26倍,至今已经过了一个月,“金猴”依然上蹿得厉害。收藏了这枚猴票的你有没有觉得收到了一个大红包?丙申年猴票的孪生兄弟庚申年猴票,80枚全张在拍卖会上已突破150万元人民币大关。这张邮市风向标从面值8分一直涨到目前的上万元一枚,原来都是在拼爹啊!

这两枚猴票是由艺术大师黄永玉执笔创作,如今黄永玉大师的作品一平尺一百万元都难买到,名家创作的猴票你怎能错过?

买到沉香你的爱马仕都OUT了

美女帅哥们,你们猴年还在买珠宝首饰,喷法国香水吗?这些华丽的东西价值可是很难抵得上一串低调的沉香文玩手珠哦。

大家都知道沉香是一种名贵的中草药材,也是稀有的高级香料,早在宋代,就有“一两沉香一两金”的说法。如今沉香做成的文玩收藏品,在市场上已经变身为一头“疯牛”。去年开始,沉香的价格便涨势迅猛,连续两年以超过30%的幅度加码。其中,收藏级别的沉香原料涨至100万元/千克,品质最高的顶级奇楠沉香原料则高达1000万元/千克,制成文玩艺术品之后,每克要数十万元,在目前的市场上极其珍贵。

其实沉香是文玩市场上的传统品种。就在上个月,2016香港大型艺术品迎春拍卖会上“沉香嵌百宝寿字手串”以1,650,000港币成交。同时,据雅昌拍卖网的数据,清末至近代的沉香手串,在保利今年的无底价拍卖会上,都以5千至1万元左右的价格成交。

“贰元”纸币你还记得吗?

去年以来,随着航天纪念币的热炒、土豪金版人民币的推出,纸币收藏市场掀起了新一轮热潮。

其中“贰元”纸币也出现了增值的苗头。自从1999年取消“贰元”面额的人民币发行以来,“贰元”面额的人民币已逐渐退出货币流通领域。受各类资金炒作影响,各种版本“贰元”面额的人民币收藏成了纸币收藏中的黑马,尤其是第二套1953年版的“贰元”面额人民币,报价已高达1000元左右。如果这张纸在你家呆了那么多年悄悄涨了近500倍,金猴年你是不是美大发了?

春节假期,你在家里大扫除时,可千万留住这些老旧的纸币,别嫌他们脏,也别嫌他们旧,拿出来理顺了,撑平了供起来吧!

业内人士表示,其实老旧的纸币在金猴年都是值得关注的品种,随着去年来,邮币卡电子盘上各版纸币的上市,吸引了大量线下资金的关注,加上各种纪念币发行引发的旧版纸币市场的回暖,纸币收藏市场或将有一轮新的价格突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猴票 沉香 贰元纸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