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团·大众点评到家服务突然下线 官方独家回应称因业务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2-02 00:32:02

上线仅八个月的美团·大众点评到家服务已于近日悄然下线。每经记者独家获得的一份邮件显示,下线原因是因为公司业务调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近日有网友发现,上线仅八个月的美团·大众点评到家服务已于近日悄然下线。

关于下线的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2月1日晚间独家获得的一份美团·大众点评致合作伙伴的邮件显示,“因公司业务调整,到家服务将于2016年2月1日起停止。”

对于接下去的工作安排,上述邮件这样描述:1、到家入口下线:2月1日之后用户不能下单;2、客诉:在3月1日之前,客诉问题我们仍将正常处理,也辛苦你们配合处理;3、结算:在3月1日00:00之前,状态为“确认服务完成”的订单,都会正常结算。结算邮件将于3月1日发出(将包含1月订单,所以1月订单不再另行结算);款项将于此后的7个工作日内打款。

对于到家服务的调整,互联网资深观察家丁道师向记者坦言难以理解,这或许是美团·大众点评有史以来做出的最错误决定。丁道师表示,到家服务推出后他十分看好,到家服务相当于美团·大众点评的第四方平台,作为第四方平台去统筹第三方的服务,价值非常大,以后可能会成为决定美团·大众点评能否成为中国一线互联网企业的核心因素。

“总之,几年后美团·大众点评会为这个错误的策略付出代价。”丁道师认为,现在回头不晚。

美团·大众点评官方独家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点评app是针对到家业务进行了调整。因为运营一段时间后发现,点评用户对到家服务的粘性不如预期,我们认为目前用户对到家服务的习惯尚未养成。”

对于美团·大众点评的回应,丁道师表示,公司的这个做法还是过于短视。“不同于线上业务一夜之间能够进行爆发式增长,上门服务确实需要时间上的积累,才会把用户一步一步做起来。对于此次事件还需静观其变。”

据公开资料显示,大众点评到家服务于2015年5月7日上线,上线时服务包括美甲、美睫、推拿、洗衣、家政5个品类,而后还拓展了美容、代驾、厨师、汽车保养等其他品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团·大众点评到家服务下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