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二手车千万目标落空 限迁政策有望破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6-01-06 21:44:44

1月5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以下简称流通协会)发布2015年11月二手车市场行情。“从截至11月的市场行情来看,二手车千万销售目标将落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每经编辑 刘卫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卫琰  

车市降温,影响的不仅仅是新车,还有二手车交易。

1月5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以下简称流通协会)发布2015年11月二手车市场行情。“从截至11月的市场行情来看,二手车千万销售目标将落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根据统计,2015年前11个月,全国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量840.03万辆,同比增长3.63%,累计交易额4924.21亿元。

“预计2015年全年我国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量将达到930~940万辆左右,较2014年增长2%左右。”沈荣预测。

近年来,随着二手车销量不断高走,2015年初流通协会预测当年二手车交易量将步入千万俱乐部。前9个月市场交易稳步提升,但10月却陡然下滑,下滑幅度达到8.1%,当时沈荣就曾预测,这很可能将导致全年百万销量目标流产。

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认为:“去年二手车交易量未能达到千万和限迁等政策有着必然的联系。”所谓限迁是指,各地政府制定的限制一定排放标准之下的二手车进入当地流通的政策。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查,目前全国已有95%的地级城市实行了限迁。国五标准以上12个城市,国四标准以上261个城市,国三标准以上51个城市,国二标准以上3个城市。这已导致车源丰富的一、二线城市中8年以上老旧二手车无法正常落户,严重制约了二手车的流通。

不过这一政策有望破局。肖政三透露:“限迁政策有望写入汽车反垄断指南,这份指南将很快公开征求意见。”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曾透露,在最新版的指南初稿中,针对二手车限迁问题专设“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一章,如果这一政策落地,则意味着掣肘二手车流通多年的限迁政策将退出历史舞台。

“新车销售降温,也对二手车交易带来影响。”肖政三说。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去年前11个月,我国共销售汽车2178.66万辆,同比增幅下滑至3.34%。

不过今年这一态势恐怕依然无法扭转。肖政三预计,2016年我国汽车市场依然将保持低速增长,增幅为5%左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二手车 限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