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校园传媒第一股”三人行玩跨界 携手前海冠融设股权投资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30 21:55:56

12月29日,三人行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深圳前海冠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冠融)共同出资2000万元,设立珠海冠融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冠融),主要从事对未上市企业的投资以及新三板投资等,并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向投资者募集资金2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在校园传媒领域运营多年后,被称为“校园传媒第一股”的三人行(832288)开始跨界股权投资领域。

12月29日,三人行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深圳前海冠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冠融)共同出资2000万元,设立珠海冠融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冠融),主要从事对未上市企业的投资以及新三板投资等,并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向投资者募集资金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人行主要从事校园全媒体广告、校园公关活动服务和移动互联网服务,目前已与全国近900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对于越来越多的公司跨界股权投资领域,知名新三板评论人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表示,新三板挂牌公司联合投资机构设立并购基金的模式,其实是借鉴于A股上市公司。但由于多数新三板企业体量偏小,募集资金能否发行成功以及并购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专家:类似模式今后会增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人行此次的合伙伙伴前海冠融于今年5月才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而双方设立的珠海冠融认缴出资总额为2000.0015万元。其中,三人行认缴出资1000.0015万元,占认缴出资总额的50.0000375%。前海冠融认缴出资1000万元,占认缴出资总额的49.9999625%。

据披露,珠海冠融将从事实业投资、股权证券投资、新三板投资,对未上市企业的投资,以及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投资和相关服务。在有限合伙成立后,由执行事务合伙人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向社会投资人募集,拟募集资金总额为2亿元。

对此,张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上市公司发行并购基金的情况较为常见,一般是上市公司作为劣后级,与引入的投资机构共同用杠杆进行产业收购。以前新三板公司发展并购基金项目的情况较少,但类似模式今后将会增多。”他表示,“对于挂牌公司而言,之所以有动力投资并购基金,是由于通过并购基金的产业并购或能获得更多利润,增加公司的盈利空间。但是由于多数新三板企业体量偏小,募集资金能否发行成功以及并购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就上述情形,记者致电三人行董事会办公室,但相关人士婉拒了采访请求。

媒体资源覆盖全国900所高校

资料显示,三人行主要从事校园全媒体广告、校园公关活动服务和移动互联网服务。该公司称,其目前已与全国近900所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拥有多种形式的校园媒体网络资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人行的媒介平台包括高校阅报栏、运动场围栏及校园餐桌户外媒体、新生手册、高校BBS等。其媒介平台横跨校园户外媒体、平面媒体、互联网媒体等,是国内领先的校园媒体综合运营服务商。按照其披露的数据,三人行在全国范围内拥有丰富的高校媒体资源,包含阅报栏1.3万块、校园操场围挡7000余块、高校餐厅桌贴5万余块、新生手册300万册、高校BBS470余个。其校园媒体资源覆盖全国25个省市的900多所高校,高校覆盖占比高达30%以上,有超过千万的受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人行 前海冠融 股权投资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