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背靠赵本山 千乘影视闯关创业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2 23:45:37

千乘影视12月17日披露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667万股股票,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8000万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为4.9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电视剧业务营运资金项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横店籍”影视类公司的上市大军中有望再添新成员。

12月17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千乘影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667万股,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为4.9亿元,全部用于补充电视剧业务营运资金项目。

有意思的是,千乘影视异常低调。公司不仅未开设官方网站,其官方微博也仅有3079个粉丝,且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只发布过10条微博。截至6月末,公司在册员工人数仅为23人。然而,这样一家“小巧而神秘”的影视公司确与著名笑星赵本山旗下的本山传媒关系非同一般,公司近几年投拍的《怪侠欧阳德》、《老兵》、《第22条婚规》等剧均为与本山传媒合作进而大卖。

拟发行不超2667万股   

千乘影视12月17日披露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667万股股票,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8000万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为4.9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电视剧业务营运资金项目。

资料显示,千乘影视成立于2009年2月,是由东阳千乘影视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公司。公司专注于电视剧的策划、制作、发行及其衍生业务,注册地址为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此次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周之光,周之光与其子周靖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733.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66%。资料显示,周之光曾任杭州市新闻台新闻部主任、浙江卫视节目购销中心主任等职务。

除周之光外,截至招股书申报稿签署日,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还包括杭州立元元中投资合伙有限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立元元中)及自然人郑立。立元元中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业务,除存在股权关系外,立元元中与千乘影视未发生业务往来,其实际控制人为郑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郑立曾任衢州市委办公室秘书、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等职务,现任立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等职务。

截至2015年6月末,千乘影视在册员工人数仅为23人,其中,管理人员3人,企划制作发行销售人员10人,财务审计人员6人,行政及其他人员4人。

值得注意的是,据证监会网站同日披露的《千乘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以下简称《反馈意见》)显示,证监会要求公司及承销保荐商申万宏源证券补充披露公司各部门、各业务环节的人员配备情况。

同时,《反馈意见》要求公司就公司员工的工作经历、目前在公司的任职情况,以及结合公司员工数量及业务分工、报告期内电视剧的制作发行情况做出补充说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千乘影视 赵本山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