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向投资者送1240万元澳洲牛排 得利斯市值狂飙8亿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2 21:27:27

得利斯(002330,收盘价18.20元)于12月18日发布了一则控股股东向投资者免费赠送1240万元澳洲牛肉产品的公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8日至昨日(12月22日)收盘,3个交易日得利斯股价大涨,市值飙升约8亿元。

每经编辑 张力

每经记者 黄霞

得利斯(002330,收盘价18.20元)于12月18日发布了一则控股股东向投资者免费赠送1240万元澳洲牛肉产品的公告。同时,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将1705万股股票质押融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8日至昨日(12月22日)收盘,3个交易日得利斯股价大涨,市值飙升8亿元。

12月18日,得利斯公告称,12月17日收到控股股东诸城同路人投资的通知,为庆祝得利斯品牌成立30周年,支持公司牛肉事业的发展,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回报广大投资者,拟决定向社会股东赠送高品质澳洲牛肉产品。

具体方案为,控股股东诸城同路人投资拟委托得利斯集团向公司以市场价格订购5万份澳洲牛排产品,向社会股东进行赠送。此次活动采购产品总价值1240万元,截至2015年12月18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劵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在册持有公司超过1000股(10手)股份的股东(发起人股东及相关高管股东、关联股东除外),凡通过公司电商购买得利斯澳洲牛排(规格为:家庭套餐A款,1.5KG,市场价格248元)一份,将获得现金返利248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月17日已有资金提前行动抢筹得利斯股票,当日该股股价从14.94元的开盘价一路拉起一根大阳柱,午盘就飙至16.49元的涨停价,截至收盘,成交22.6万股,成交额3.56亿。公司公布送牛排方案后,18日~22日3个交易日的股价表现也相当抢眼,相比17日的收盘价16.49元,三个交易日涨了1.71元,对应公司总股本5.02亿股,得利斯市值已飙升约8亿元。

得利斯于11月5日公告了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拟收购澳洲著名牛肉企业Yolarno公司的股权,正式进军国际牛肉事业。此次赠送牛肉也算顺便宣传了一把。

    另外,据12月18日公司公告,近日得利斯接到控股股东诸城同路人投资通知,同路人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705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6.57%,占公司总股本的3.40%)质押给民生证券,用于向民生证券进行融资,进行相关领域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同路人投资共持有公司股份约2.5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68%。截至公告披露日,同路人投资共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70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40%。股价上涨也给控股股东股权质押事项打了一剂强心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得利斯 牛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