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加息后个人可增配美元资产?专家:应视需求而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8 00:12:16

在业内人士看来,美联储加息可能引起美元理财产品收益上升,会有部分人增加美元资产的配置,但普通投资者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情况去配置资产。

每经编辑 邓莉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10年来美联储首次加息,引起了市场强烈关注。关于加息的影响和效果也众说纷纭。作为普通投资者,在美联储加息后,又该如何投资理财呢?

在业内人士看来,美联储加息可能引起美元理财产品收益上升,会有部分人增加美元资产的配置,但普通投资者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情况去配置资产。

美元产品收益率或上行

美联储加息将带动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融360分析师刘银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美联储加息,美元利率上升,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将随之走高。

一般来说,普通投资者可能接触到的美元投资渠道多是持有美元或者美元理财产品、购买QDII基金以及持有美国国债。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各方对美国加息的消息就早有猜测,而且随着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波动性增加,一些投资者已经提前有所布局。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个人到银行换汇的情况越来越多。此前外管局相关人士也在不断提及,企业和个人的美元存款在增加。 

同时,美元理财产品的发行量也有所增加。据普益财富研究院李林夏发布的报告,11月美元产品共发行了78款,环比增加7款;而同期的澳元产品共发行了15款,环比不变;欧元产品共发行了6款,环比减少1款;英镑产品共发行了3款,环比不变。

除了美元理财产品外,QDII基金今年下半年以来热度也有所增加。今年下半年,由于海外资产配置走热,QDII基金受到了比较多的追捧。 

投资者应谨慎投资

刘银平认为,美联储加息对黄金是利空,而且近期黄金市场表现不理想,金价缺乏上涨动力,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不要盲目投资黄金。虽说美元理财产品收益有可能上升,但是与人民币理财产品相比,收益还是低很多,没必要专门将钱换成美元再理财。

事实上,按照相关机构的统计,目前市场上美元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普遍在1.5%~2%左右,而目前国内一般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

不过,持有外币理财产品,除了利率以外,如果外币升值,还可以赚取一定的汇差。

知名理财分析师姜龙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很多人持有美元,看重的是美元相对人民币的升值,如果美元升值达到一定的幅度,持有人就可以赚取一定的汇率差价,这样就可以填补或者高过其在收益率上的损失。但是这样做的基础,是投资人有出国留学或者旅游的需求,或者是对美元和人民币等市场比较熟悉,不然盲目投资可能会带来一定的风险。

姜龙君建议,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选择理财产品还是需要谨慎,最好经过专业咨询,买自己能够理解的产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加息 资产配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