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移动支付圈地实体店 “双十二”家乐福支付宝交易额破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2 21:33:04

记者刚刚从家乐福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今日17:30,家乐福全国门店通过支付宝产生的交易额破亿。不仅仅是支付宝,12月10日起,微信支付也联合全国近10万家商户门店共同推出“双十二”优惠活动,范围覆盖超市、便利店、品牌、百货、商圈、Shopping Mall、零食店等,全力抢攻线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去年“双十二”,大爷大妈挤爆超市,便利店卖空货架,面包房被抢购一空,线下消费的火热场面,至今仍被津津乐道。

今年“双十二”,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一早便开始了“买买买”的节奏,不仅再现去年的火爆情形,大家的支付手段也更为多样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在上海沃尔玛超市看见这样的情形:购物排队的大爷大妈已经能够非常熟练地操作手机,并快速打开支付宝进行扫码支付享受优惠折扣。

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消费者而言,折扣和优惠是最立竿见影的促销手段,实体零售商已经不回避新的支付方式,未来线上线下的泛渠道合作也将越来越密切。

让望湘园(上海)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光告诉记者,去年第一次参加支付宝的线下“双十二”活动时,由于客流大大超出预期,让望湘园“阵脚大乱”。今年的餐饮商家很多,不过相对整个餐饮市场的占比还是很小。记者了解到,超过30万家的线下商户参与了今年“双十二”活动,覆盖餐饮、超市、便利店、外卖、商圈、机场、美容美发、电影院等八大线下场景,遍及全国200多个城市和澳洲、亚洲及港澳台等12个国家与地区。

据支付宝方面提供的数据,仅一个早上(截至上午10点),全国市民通过支付宝“口碑双十二”,总共买走了近86万份牛奶,61万份面包;截至14:00,超市便利店最受欢迎的日用品是手纸和纸巾,总共卖出了20.75万份;上海五角场的西贝莜面村在中午的2个小时内,总共接待了500桌客人。

同时,记者刚刚从家乐福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今日17:30,家乐福全国门店通过支付宝产生的交易额破亿。

不仅仅是支付宝,12月10日起,微信支付也联合全国近10万家商户门店共同推出“双十二”优惠活动,范围覆盖超市、便利店、品牌、百货、商圈、Shopping Mall、零食店等,全力抢攻线下。

“很多线下企业现在都在考虑与线上融合。包括上海百联在内的一些大型商业集团都在做自己的线上平台,也在争取自己的支付执照,他们想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形成自己的销售网络。”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晁钢令认为。

在业界看来,未来真正有前瞻性的商业零售模式,必然是线上线下的跨界融合,网购仍有品种限制,只适合一些标准化产品,因此很多必须线下体验过才知道好不好的商品还是离不开实体店。

就在不久前,苏宁方面也向记者表示,拟将“双十一”的促销力度延续至“双十二”,并双线发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苏宁“双十二”活动中加入了闭店团购等创新性营销模式,将线上线下的优势资源进行结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支付宝双十二 家乐福双12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