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中国银联携手20余家银行发布“云闪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2 14:00:35

只需一部具备NFC功能的手机(操作系统为安卓4.4.2以上版本),持卡人可直接在手机银行APP中生成一张银联卡的“替身卡”,即云闪付卡。带上手机,就可在线下具有银联“闪付”标识的联机POS机挥手机支付,也可在线上商户通过银联在线支付进行安全付款(无需短信验证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每经记者 朱丹丹

12月12日,中国银联联合20余家商业银行在京共同发布“云闪付”。

据介绍,只需一部具备NFC功能的手机(操作系统为安卓4.4.2以上版本),持卡人可直接在手机银行APP中生成一张银联卡的“替身卡”,即云闪付卡。带上手机,就可在线下具有银联“闪付”标识的联机POS机挥手机支付,也可在线上商户通过银联在线支付进行安全付款(无需短信验证码)。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此前,中国银联通过与运营商、手机厂商、穿戴设备厂商等多方合作,已陆续推出SWP-SIM、eSE全手机以及可穿戴智能支付设备等多种模式的移动支付产品

“相比于市场上其他移动支付方式,银联‘云闪付’不仅能够满足持卡人的多元支付需求,且优势明显。首先,银联‘云闪付’更安全,凭借创新技术带来动态密钥、云端验证等多重安全保障,支付时不显示真实卡号,有效保护持卡人隐私及支付敏感信息;其次,支付体验更便捷,支付时则无需手机联网,也不必打开手机银行APP,只要点亮屏幕靠近POS即可完成支付。”中国银联方面表示。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分析指出,此次商业银行和银联顺应移动支付创新趋势推出“云闪付”,为银行卡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内涵,很好地体现了主力军的作用。以此为开端,希望各机构整合资源、加强合作,完善产品体验,满足消费者便捷、安全的支付需求,共同推动支付产业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联云闪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