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李嘉诚上海买楼启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0 00:12:06

在前不久,李嘉诚从内地撤资的事情遭到各界诸多非议,如今李先生又回来了,这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启示?这能说明他看好内地楼市吗?

每经编辑 张道达    

昨天(12月9日),李嘉诚的最新动作再次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据报道,李嘉诚参股的一家公司收购了位于上海陆家嘴的东亚银行大厦,斥资数十亿元。而就在前不久,李嘉诚从内地撤资的事情遭到各界诸多非议,如今李先生又回来了,这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启示?这能说明他看好内地楼市吗?

其实,在我看来,李嘉诚作为一个商人,不论他是撤离还是回归,归根到底都是在做生意,而做生意的目的就是利益最大化。李嘉诚真正给我带来的启示,就是当你明白自己要做什么的时候,就要坚定地做下去。当外界很多人都对李嘉诚的撤资而口诛笔伐时,这一切都不能影响他所做的决定。当大家渐渐淡忘此事时,李嘉诚又杀了一个回马枪,到上海抄底了。所以,我很愿意相信,这次李嘉诚抄底上海楼市,就是看好未来写字楼租金上涨,就是对未来内地经济充满信心。

当然,上述观点,并不一定能够使用到当前A股市场。昨天沪市仅成交2678.5亿元,创下近一个月以来的地量。地量之后,会否见到地价?这是值得期待的。11月3日,沪市仅成交2444亿元,也是当时一个极低的交易量,但随后大盘展开强劲反弹。如今再现地量,是否意味着调整进入尾声?我认为这是可以期待的,但如果后市成交量仍然继续萎缩,那么调整必然还会继续,除非显著放量,否则难有反弹。

(张道达)

道达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在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最新股市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昨天(12月9日),李嘉诚的最新动作再次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据报道,李嘉诚参股的一家公司收购了位于上海陆家嘴的东亚银行大厦,斥资数十亿元。而就在前不久,李嘉诚从内地撤资的事情遭到各界诸多非议,如今李先生又回来了,这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启示?这能说明他看好内地楼市吗? 其实,在我看来,李嘉诚作为一个商人,不论他是撤离还是回归,归根到底都是在做生意,而做生意的目的就是利益最大化。李嘉诚真正给我带来的启示,就是当你明白自己要做什么的时候,就要坚定地做下去。当外界很多人都对李嘉诚的撤资而口诛笔伐时,这一切都不能影响他所做的决定。当大家渐渐淡忘此事时,李嘉诚又杀了一个回马枪,到上海抄底了。所以,我很愿意相信,这次李嘉诚抄底上海楼市,就是看好未来写字楼租金上涨,就是对未来内地经济充满信心。 当然,上述观点,并不一定能够使用到当前A股市场。昨天沪市仅成交2678.5亿元,创下近一个月以来的地量。地量之后,会否见到地价?这是值得期待的。11月3日,沪市仅成交2444亿元,也是当时一个极低的交易量,但随后大盘展开强劲反弹。如今再现地量,是否意味着调整进入尾声?我认为这是可以期待的,但如果后市成交量仍然继续萎缩,那么调整必然还会继续,除非显著放量,否则难有反弹。 (张道达) 道达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在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最新股市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李嘉诚收购东亚银行大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