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成都启动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 力推楼宇经济为“金名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7 21:43:35

12月7日,2015年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工作启动会在成都举行。除了首次启动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工作,成都还组建楼宇经济专家库,为楼宇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12月7日,2015年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工作启动会在成都举行。除了首次启动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工作,成都还组建楼宇经济专家库,为楼宇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成都市商务委主任郭启舟在会上表示,成都从规范行业入手,从标准化工作起步,加快推进成都楼宇经济发展体系向国际标准看齐。“评定后,一是将继续推动行业标准落地,二是建立相应地方标准、让其与城市经济发展相结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他说。

中国楼宇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夏效鸿评价到,启动等级评定,是成都推进楼宇国际化、标准化的尝试,成都未来可在“顶层设计”上着力、融合发展上着力、在分类推进上着力,着力打造“中国楼宇经济样板城市”,让楼宇经济成为成都又一张“金名片”。

建立标准规范行业

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尹建介绍到,2015年成都市商务写字楼等级评定遵循政府监督、行业主导、自愿申报、社会参与、公开公正、动态管理的原则,由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作为评定工作的执行机构。

此次,还组建了成都市楼宇经济发展专家库,为全市楼宇经济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高力国际西南区董事总经理蔡孟颐即是成都楼宇经济发展专家库成员之一。昨日,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通过评定和建立标准,将促进成都商务楼宇的标准化发展,依循标准,将让地产商在开发时有了高水准,也能解决过去出现的“杂乱无章”。

“一些写字楼往往自称是5A级、6A级,甚至7A,实际档次却达不到,这种乱象将在标准建立后得到改善。”蔡孟颐说。

郭启舟还表示,要让评定出来的高等级商务写字楼真正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让标准体系不断优化完善,主动适应市场发展需求,成为成都市楼宇经济发展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系统规则。

让楼宇经济成为“金名片”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平表示,楼宇经济已经在地方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而成都专门将楼宇经济提到政府议事日程,体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前瞻性眼光。

王永平指出,就楼宇经济的发展“做功课”,不仅在于前期修建招商环节,核心还需在后期运营上着力,“要从招商变为养商,来提升附加值。”

值得注意的是,楼宇经济已经成为成都经济发展的又一新动力。

此前,国际知名咨询机构仲量联行正式发布2015《成都楼宇经济发展白皮书》指出,目前,成都高质量楼宇相继呈现、楼宇入驻企业不断增长、企业经营绩效持续提升、楼宇配套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楼宇经济已成为推动成都发展腾飞的“新引擎”。

而数据表明,成都市纳税亿元以上的商务楼宇已达23栋,企业发展壮大后对办公场所的更高需求成为成都甲级写字楼租赁的主力军。

夏效鸿表示,未来成都的楼宇经济发展不仅要注重经济效益,更要注重社会效益、人文效益、生态效益,要从三个方面着力:第一,要在顶层设计上着力。要以“十三五”规划制订为契机,制定好楼宇经济发展专项规划和三年、五年行动计划;第二,要在融合发展上着力。要专业市场+楼宇、特色街区+楼宇、产业园区+楼宇;第三,要在分类推进上着力。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等级的楼宇筑巢引凤、腾笼换鸟、盘活存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写字楼 楼宇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