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宜华健康签6.78亿养老大单 “卖房求医”转型明年有望见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2 23:24:20

宜华健康201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制定了医疗健康产业为公司未来主要发展方向的战略目标,并紧紧围绕战略目标进行全面布局,加快推进公司顺利转型。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吴瞬     

◎每经实习记者 吴瞬  

12月2日,宜华健康(000150,SZ)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广东众安康后勤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康)拟与深圳市康馨鹏城养老事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馨养老公司)、徐凌子、陈伟权签署《深圳市莲塘康馨养老项目工程投资建设施工及合作合同》,项目投资预计6.78亿元。

公告显示,交易双方将共同组建管理服务的运营合资公司,众安康占70%股份,其中养老管理服务的业务以众安康为主。

正形成医疗养老格局

宜华健康201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制定了医疗健康产业为公司未来主要发展方向的战略目标,并紧紧围绕战略目标进行全面布局,加快推进公司顺利转型。

2014年时,宜华健康以总价7.2亿元收购众安康,据悉,众安康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医疗后勤综合服务行业的“一体化非诊疗”专业服务提供商。

此次众安康参与的6.78亿元养老工程在项目建设竣工后,将由康馨养老公司归还众安康的全部投资本金和收益。在收益方面,地面部分将由政府批准计算容积率的建筑面积按每平方米6500元,而不计算容积率的地下车库建筑面积按每平方米2300元计算。随后,双方将在共同组建管理服务的运营合资公司,其中养老管理服务的业务以众安康为主。

“养老模式有很多种,众安康目前是以养老公寓的模式在进行,但现在还有一些社区等其他模式,对于今后其他项目具体采取何种模式,还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宜华健康董事会秘书邱海涛如是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宜华健康在公告中表示,根据众安康项目进度安排,项目的实施预计将对公司未来几年的营业收入和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宜华健康正在形成集众安康开发建设、服务运营,网络医院辅助诊疗和健康管理的三位一体的医疗养老格局。

邱海涛表示,“我们未来主要是走大健康的思路,我们现在属于布局阶段,肯定会加大收购力度,首先是医院。”

转型明年可能会见效

今年5月,宜华健康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随后在10月终于尘埃落定。宜华健康斥资近20亿元,收购爱奥乐和达孜塞勒康两家医疗健康服务公司,同时向宜华集团出售旗下3家房地产公司的全部股权,“卖房求医”战略开始实施。

据了解,爱奥乐是专业的家用医疗器械设备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具备蓝牙、GPRS远程传输的血压计和血糖仪等即时检测产品(POTC),目前已具备云健康平台和专业的APP智能客户端;而达孜赛勒康则是肿瘤伽马刀治疗行业领先者,相关优势将有助于公司规模迅速增长。

同时,宜华健康参股20%的友德医同样引发市场关注。东兴证券分析认为,友德医与广东省二院合作的网络医院是全国首家获得卫生计生部门许可的网络医院,友德医作为平台运营商,将获益于诊疗费、渠道费和广告费,每年诊疗费分成的市场规模在20亿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宜华健康2015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只有91万元,转型效果仍未显现。对此,邱海涛表示,“由于重组资产规模比较大,不是一两天完成,还有一系列的股东会、董事会弄完之后,才会做股权交割正式剥离。我们明年把地产业务完全剥离之后,再加上今年收购的几家公司,预计明年业绩就会出现好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宜华健康 转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