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前海豹突击队军官任主席 先丰服务集团股价逢恐“显威”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5 18:56:47

在欧洲和非洲发生的恐怖袭击无疑对当地经济的恢复和发展蒙上了一层阴霾。不过在这样的环境中,先丰服务集团(00500,HK)逐渐被投资者重视,公司股票在本周一更是大涨26.47%。这或源于这家特种服务公司提供的服务独特,包括航空及物流、保安及情报、政府关系和商业创新等。更特别的是,先丰服务集团的几名高管均是美国特种部队的前指挥官或者前最高级别将军。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近期恐怖袭击多发,先是巴黎遭受恐怖袭击,上百人遇难。随后马里也遭受恐怖袭击,十多名遇难者中包括三名中国企业高管。

在欧洲和非洲发生的恐怖袭击无疑对当地经济的恢复和发展蒙上了一层阴霾。不过在这样的环境中,先丰服务集团(00500,HK)逐渐被投资者重视,公司股票在本周一更是大涨26.47%。

这或源于这家特种服务公司提供的服务独特,包括航空及物流、保安及情报、政府关系和商业创新等。更特别的是,先丰服务集团的几名高管均是美国特种部队的前指挥官或者前最高级别将军。 

总裁为美前特种作战处长

在普通的上市公司高管里,很多是名校的MBA或者博士,而先丰服务集团的高管则看上去要“威武”得多,甚至是耀眼。

公开资料显示,持有公司25.71%股份的先丰服务集团主席Erik D. Prince曾是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特种部队)的军官。值得注意的是,他还是全球著名的黑水公司的创办人。黑水公司是美国著名的雇佣兵组织和保安服务公司,为美国政府在伊拉克等地提供服务,并主要招聘退役的军人和警察。

此外,先丰服务集团的营运总裁Peter Phillips是美国前海军上校,他为海豹突击队服役达25年,足迹遍布59个国家,曾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特种作战处处长,及非洲和亚洲联合特种作战特遣队多个领导职位。

除了特种部队的军官外,先丰服务集团的一位独立非执行董事来头更大,那就是退役美国海军四星上将William J. Fallon。他曾任美国中央司令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及美国舰队司令部司令。

从先丰服务集团的高层可以看出,这家公司有深厚的军事专业技能和经验。

除上述前军队人员外,另一位独立非执行董事也需要注意,Harold O. Demuren在2005年至2013年担任尼日利亚民航局局长。

中信也是大股东

说到先丰服务集团,其实港股市场的投资人对它熟悉的也并不多。因为就算近期涨幅较大,公司市值也仅为27.4亿港元。

在去年4月,公司名字还叫天地数码(控股),此前公司的主席是香港有名的“壳王”高振顺,而公司的业务还是广告代理、金融市场资讯及数字广播等业务。

不过Erik D. Prince成为公司主席后,把公司的主营方向调整为向非洲大陆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并把公司名字改为目前的先丰服务集团。值得注意的是,中信集团也持有先丰服务集团19.86%的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在改名后,先丰服务集团表示期望把业务带进全球各地,但是会先进军非洲市场。公司表示,先丰服务集团集团作为传统物流及保安之间的桥梁,为客户解决疑难,提供相关增值服务,而服务包括:航空及物流、保安及情报、政府关系和商业创新。

值得注意的是,先丰服务集团把中国客户看成重要的潜在市场,因为中国在非洲的直接投资非常多。

此外,先锋服务集团也通过多次收购活动扩大自己的业务能力。在2014年初,公司只有一架飞机,而在2014年7月,先丰服务集团完成了对凤凰航空的投资,并成立了航空子公司。截至2014年底,公司的机队飞机数量已经扩大到20多架。此外,先丰服务集团还在肯尼亚奈诺比投资了世界级的营运中心。

进入2015年后,先丰服务集团继续扩张之路,在今年8月份宣布收购了南非的三个营运枢纽,以协调各种方式的货物运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豹突击队 主席 先丰服务集团 恐怖袭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