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博时基金李权胜:以人为本是中长期投资主题

中国证券报 2015-11-11 15:08:50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IPO重启对市场的影响相对乐观,A股中长期的投资机会可简单概括为“国家意志,以人为本”。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认为,IPO重启对市场的影响相对偏乐观。

“IPO重启之后即伴随着发行规则的变化,我们可以理解为是对未来注册制实施的一个逐步试验的过程。”李权胜分析,此次重启IPO,监管层并非只是简单直接重启新股融资,而是考虑完善现行的新股发行制度,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市值配售。“这就使得未来参与新股申购的资金必须要有持仓的要求”,相对于这一点,李权胜认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IPO重启对市场中短期的负面影响可能并不会很大。

至于A股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李权胜则简单概括为“国家意志,以人为本”。

首先是国家意志。“我们认为主要分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指国家未来集中投资的新兴战略行业,例如半导体、信息安全、军工行业等,这些体现的是国家战略;当然环保行业在逻辑上也属于这个范畴。第二个层面则表现得更广泛,主要包括国企改革、生产要素改革,当然还有”一带一路“等,这些都是国家意志力的集中体现。”

其次是以人为本。满足国民更好消费需求的核心是产品和服务,看是否注重以人为本。“我们具体分析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中产阶级的消费,除了常规高品质的日常消费外,目前中国老龄化问题趋向严重,医疗服务、养老等行业未来的潜在需求及消费非常巨大;二是新兴的消费,指国内近年来兴起的相关消费及趋势,主要体现在文体传媒等领域。”李权胜分析认为,以目前90后的消费为例,他们的消费比较突出个性化,而且消费能力强。例如,90后会在社交网站重金购买虚拟道具,热衷追热门电视剧,愿意在视频网站通过付费获得服务。“这些消费方式的变化都是实实在在的,也许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看法,但是我们在投资上一定要学会去拥抱这种趋势。”

对于明年的市场,李权胜认为与今年四季度比较类似,即风险和收益较为均衡,有一定的绝对收益空间。“我们认为明年对收益率最大的正面刺激就是改革超预期,比如近期”十三五“规划内容公布及解读,我们认为这也是近期市场表现较好的原因之一;相反的,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波动,则可能是未来一年投资中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会对市场走势有一定负面影响。”

更多牛人观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火山财富”。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认为,IPO重启对市场的影响相对偏乐观。 “IPO重启之后即伴随着发行规则的变化,我们可以理解为是对未来注册制实施的一个逐步试验的过程。”李权胜分析,此次重启IPO,监管层并非只是简单直接重启新股融资,而是考虑完善现行的新股发行制度,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市值配售。“这就使得未来参与新股申购的资金必须要有持仓的要求”,相对于这一点,李权胜认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IPO重启对市场中短期的负面影响可能并不会很大。 至于A股中长期的投资机会,李权胜则简单概括为“国家意志,以人为本”。 首先是国家意志。“我们认为主要分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指国家未来集中投资的新兴战略行业,例如半导体、信息安全、军工行业等,这些体现的是国家战略;当然环保行业在逻辑上也属于这个范畴。第二个层面则表现得更广泛,主要包括国企改革、生产要素改革,当然还有”一带一路“等,这些都是国家意志力的集中体现。” 其次是以人为本。满足国民更好消费需求的核心是产品和服务,看是否注重以人为本。“我们具体分析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中产阶级的消费,除了常规高品质的日常消费外,目前中国老龄化问题趋向严重,医疗服务、养老等行业未来的潜在需求及消费非常巨大;二是新兴的消费,指国内近年来兴起的相关消费及趋势,主要体现在文体传媒等领域。”李权胜分析认为,以目前90后的消费为例,他们的消费比较突出个性化,而且消费能力强。例如,90后会在社交网站重金购买虚拟道具,热衷追热门电视剧,愿意在视频网站通过付费获得服务。“这些消费方式的变化都是实实在在的,也许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看法,但是我们在投资上一定要学会去拥抱这种趋势。” 对于明年的市场,李权胜认为与今年四季度比较类似,即风险和收益较为均衡,有一定的绝对收益空间。“我们认为明年对收益率最大的正面刺激就是改革超预期,比如近期”十三五“规划内容公布及解读,我们认为这也是近期市场表现较好的原因之一;相反的,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波动,则可能是未来一年投资中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会对市场走势有一定负面影响。” 更多牛人观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火山财富”。
李权胜 IPO重启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