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辽宁现史上最重雾霾污染 环保部门进驻重点企业

新华社 2015-11-09 17:38:25

根据要求,辽宁全省环保部门将全员上岗,实施24小时工作制度。全省环保系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全省将实施24小时环保巡查制度,对大气重点排放企业要24小时驻厂监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持续了近3日的辽宁省大范围雾霾仍没有消散。辽宁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9日上午介绍,此次雾霾是2014年辽宁全面实 施新空气质量标准以来,面积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污染最重的一次雾霾。当天上午,辽宁省政府正式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实施黄色预警。

据了解,从11月7日开始,辽宁省沈阳、大连、鞍山等11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超过200(微克/立方米),达到重度污染以上。 8日,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全省14个市中11个城市均为重度污染以上,其中沈阳、鞍山、本溪、营口、辽阳和铁岭6个城市AQI日均值达到500(微克/ 立方米)爆表级别。9日,全省空气质量稍有好转,但仍有8个城市重度污染,截至8时,5个城市为严重污染。

9日上午,辽宁省环保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受区域天气条件影响,未来两天,辽宁省仍处于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污染物累积造成的环境空气 质量无法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已达到《辽宁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条件。辽宁省政府决定正式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实施黄色预警。

根据要求,辽宁全省环保部门将全员上岗,实施24小时工作制度。全省环保系统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全省将实施24小时环保巡查制度,对大气重点排放企业要24小时驻厂监察。12369环保举报电话要24小时畅通,对人民群众举报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要立即到场处理。

辽宁省环保厅厅长朱京海表示,辽宁省环保厅已派出14个督导组前往各市指导抗霾工作;各级环保部门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 损害责任追究办法和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要求,加强督查督办,对应急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对严重大气污染等违法行为查处不力的,要坚决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完)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辽宁 雾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