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赛伯乐投资集团高级合伙人朱磊:并购应抓住高科技、“一带一路”等五大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9 01:13: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做并购还是产业升级,做任何投资还是要看大趋势,顺着大趋势肯定更加容易。”赛伯乐投资集团高级合伙人朱磊说。

11月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之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沙龙上,朱磊重点分析了当前的五大投资机遇,包括全球高科技和互联网的趋势、城镇化“新引擎”、“一带一路”带动出口等。

赛伯乐投资集团作为专注于中国科技产业化的国际化民营资本企业,其管理资金总规模超500亿元人民币。在朱磊看来,高科技仍然是驱动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一大关键力量,“高科技在改变我们生活工作娱乐的每一方面。”

在经济新常态下,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都遭遇了不小挑战,但换个角度看,有挑战亦有机会。“最大的驱动力,一是资本,金融力量支持产业发展;二是高科技,高科技在改变我们生活工作娱乐的每一方面,还有我国改革变化确实很大。”朱磊总结道。

社会经济和产业升级的趋势主要有哪些?在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沙龙上,朱磊给出了五大机遇,第一大就是全球高科技和互联网的趋势。

“看产业转型发展,全球高科技的趋势还是广义互联网。”朱磊说,典型案例是手机正在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是最大的机会,也是全球的机会。

国内城镇化提速发展亦带来了巨大机遇。朱磊表示,城镇化不仅仅是房地产开发,还有各类服务方面的完善。

此外,“一带一路”带动出口以及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都被朱磊视为当前市场的巨大机遇。朱磊表示,政府引导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的整合力度加大,更需要资本力量介入。

据记者了解,赛伯乐投资集团由朱磊的父亲朱敏于2005年创立,后者又被称为“美国硅谷华人创业第一人”。赛伯乐重点关注具有强大整合平台价值的高科技企业,管理资金总规模超500亿元。

“聚焦高科技。”这是朱磊对赛伯乐投资业务领域布局的总结,“我们现在做的国内并购主要有两类:一是对上市公司注入大块资产,如借壳上市;二是和上市公司一起做并购基金,对产业进行补充。”

同时,赛伯乐也帮助国内企业海外并购。据朱磊介绍,国内企业海外并购虽然将软的东西并购进来较难,硬的技术相对容易,但并购后企业通过消化在国内市场推广或完善后再出口,这中间也有很多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