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艾方资产蒋锴:银行资金配置量化产品增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9 01:12:44

以前我们的投资者主要以高净值的个人客户为主,但从去年底起,我们管理的资金越来越多来自金融机构,而这些资金往往投向于债券类和非标类资产。但最近,越来越多的银行资金开始配置到量化产品中去。所以,我认为这代表了量化投资从以前一个非主流的、边缘化的投资方式和投资产品,开始被主流的投资机构、社会大众所接受。而从最近几年,管理规模增长加速,究其缘由,就是市场需要这样稳定收益的产品。在宏观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债券类资产实际是有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的,但量化的产品却没有这样的风险。所以,我相信未来量化投资的产品也好,从业人员也好,都会有一个非常快速的发展。 (陈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