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资产配置荒”下的2016投资之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9 01:12:41

金融市场上,目前能作为投资资产的产品还相当有限。与此同时,实体经济中有着非常丰富的可以作为投资标的的资产,但其在发展机制上尚不够完善,可投资的产品也相对较少。此外,从已有的产品来看,风险可控的稳定资产也较为稀缺,且这类资产目前主要是面向机构投资者。如何进一步推广,首先需要打通产品的基本交易机制,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金融市场上,目前能作为投资资产的产品还相当有限。与此同时,实体经济中有着非常丰富的可以作为投资标的的资产,但其在发展机制上尚不够完善,可投资的产品也相对较少。

此外,从已有的产品来看,风险可控的稳定资产也较为稀缺,且这类资产目前主要是面向机构投资者。如何进一步推广,首先需要打通产品的基本交易机制,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

目前所谓的创新溢价和流动性溢价还是比较高。在推动打通资产端、资金端的产品机制时,还是要充分运用好下一步证券化的机会。让相关产品进入公募,进而进入交易所产品标准券质押库。这样既有助于这些产品更好地为投资者接受,同时也可增加投资者资产配置时的选择。 (赵静林)

上海名禹资产王益聪:“资产荒”中应理性降低盈利预期

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战略性的领域,如大家熟悉的“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互联网+”等,会产生大量新的业务模式、商业模式,以及新的利润增长点、新的消费和供给。尤其是在科技领域,实际上是供给创造需求。如果切入足够快,还是可以获得比较可观的收益。

很多新兴产业的发展速度确实超出了预期,比如消费领域,典型的例子就是光线传媒。除了消费,IT领域也供给了大量需求,比如虚拟现实领域。面对这种转型升级,传统的估值模型和方法可能并不适用,这个领域还是会有大量的机会。

从全球股市来讲,2016年仍然存在较高的波动性,投资时要提防“黑天鹅”。在这样的市场中,建议投资者降低盈利预期。同时,该收的时候还是要收。 (赵静林)

南方基金李海鹏:三大角度改善低风险资产配置困境

实际上,现在并未出现资产配置荒,只是市场风险偏好略有下降。资金汇集到了风险更低的,以债券为代表的固定收益市场。

那么,如何改善这种情况呢?第一,应当有更多的资产类别吸引投资资金。第二,要提高市场的风险承受能力。第三,同时也不能忽略资金端的情况。

如何拓展资产投资的范围?我们认为要开始关注新的投资品种,比如境外的固定收益产品。而市场风险承受能力的提升,本质上还是要依靠实体经济的回升。此外,资金端资金的减少也需要重点考虑。

我的建议是,除了国内,还可以把目光放到境外市场。比如,中资企业在其他市场发行的债券,或者说类债券产品。 (赵静林)

华安基金翁启森:中国市场渐成投资沃土

从全球配置来看,中国有一个很大的挑战。2010年至2014年,中国资本市场平均债权融资占比高达97%以上,而股权融资占比只有2%。发达国家,债权和股权融资占比分别约是8成和2成。对债权融资的过高依赖,很可能使中国走入日本当年的困境。打破这一局面,就需要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的力量。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人口基数和网民群体,因此互联网效应在中国最为显著。在中国这块投资沃土上,创新、环保等主题未来应该还有很大的投资空间。我觉得整个资本市场,在今年IPO放开后,或明年的注册制放开后,将有不同的格局。从国民经济的财富配置来看,权益基金的配置还是偏低。

我相信将来全球会有更多的资金,在进行配置时会考虑A股。此外,香港市场目前的估值也是全球洼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