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汇

每经网首页 > 外汇 > 正文

美元维持强势 "非农"为终极考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5 22:02:41

周三,美元再度大升,因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言态度偏于强硬。本周五,美国将公布10月非农就业数据,这是美元强势能否得以延续的关键。鉴于这两周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已显著上升,故万一非农数据向弱,美元多头风险或较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郑步春

周三,美元再度大升,因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言态度偏于强硬。本周五,美国将公布10月非农就业数据,这是美元强势能否得以延续的关键。鉴于这两周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已显著上升,故万一非农数据向弱,美元多头风险或较大。

耶伦暗示12月或加息

美元强势仍在延续。周三,美元续升0.77%至97.924点;周四截至18:07,续升0.03%至97.959点。

美元本波升值始自10月15日,起初为自然止跌,后因美联储释出年内有意加息的信息而大升,进入本周,美元升势曾稍有收敛,但在关键时点美联储主席耶伦进一步强化年内加息预期,美元再度上涨。

本周三,耶伦在参议院发表讲话时称,今年12月可能加息,但后续行动将循序渐进。数小时后,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也说,他完全同意耶伦所说的存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

耶伦讲话后,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12月中旬进行十年来首次上调利率的机会达到六成,之前是五成。

除耶伦讲话外,周三公布的一些经济指标亦轻微支持12月加息。其中,最重要的应是数据处理公司ADP公布的就业数据,这份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ADP新增就业岗位为18.2万个,略微优于预期的增18.0万个。

本周五,美国另将公布更重要的10月非农就业数据,上述ADP数据能提供的信息有限,故市场最大一块不确定性仍悬而未决。

一般而言,因这几天市场显然强化了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故一旦周五非农数据强势,美元必定会继续攀升,却幅度应不会太大。相反,万一非农数据低迷,美元可能跌得更多。在相关数据明朗前,投资者不宜贸然增仓。

英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因美元强势,英镑本周以盘跌为主,周四同上时间暂报1.5385美元,周内迄今累计贬值0.25%,幅度不算太大。英镑之所以调整温和,应与本周数据不错相关。

本周三,由Markit与CIPS这两家机构联合发布的英国10月服务业PMI指数由9月的53.3升至54.9,高于预期的54.5。

此外,本周四公布的10月英国Halifax房价指数月率涨1.1%,年率涨9.7%,均优于预期且均优于9月数据。

本周五,英国将公布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指标,该数据较为重要。

周四晚间20:00左右,英央行结束利率例会,以8:1的投票结果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未来,英镑走势除取决英国加息前景外,亦取决于美联储动作快慢。如果美联储加息再度因故推迟,且市场对英国加息预期能前移至明年上半年,这种情况下英镑会有较大上升空间。

澳央行按兵不动

本周二,澳央行利率会议一如预期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2.00%不变,政策声明微微偏于强硬,因其暗示"经济显露出些许复苏迹象",这削弱了投资者对澳央行12月利率会议降息的预期,故澳元周二走强。

本周二,澳元较周一升值0.76%至0.7196美元,但周三与周四连跌并几乎悉数吐回了周二涨幅。周四同上时间,澳元暂报0.7138美元。

经济指标对澳元中性略偏多。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增0.4%,与8月持平; 9月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为23.17亿澳元,优于预期的30亿澳元,且优于8月的30.95亿澳元逆差。

逆差收窄对澳元是利好,因近期铁矿石价格不振,这种情况下,澳洲逆差缩窄间接证明外部需求不像人们想象地那么差。

目前,市场对澳央行12月会议加息已不抱太多指望,但仍坚信明年首季就会降息,这种情况下澳元即使时有反弹,也难持续上行。就澳元这一币种而言,高抛低吸可能较为合适,其基本面虽乏善可陈,可毕竟已跌过许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元维持强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