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进入休整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3 23:46:02

股指波动幅度不断缩小,重心不断下移,成交量日渐萎缩,热点也显得较为分散。照这个态势发展下去,市场可能正进入一个较为明显的休整期,交易机会将变得越来越少。

每经编辑 张道达    

11月3日,A股市场整体陷入低迷,沪指下跌8.38点,以3316.70点报收,盘中3300点整数关口一度面临考验。股指波动幅度不断缩小,重心不断下移,成交量日渐萎缩,热点也显得较为分散。照这个态势发展下去,市场可能正进入一个较为明显的休整期,交易机会将变得越来越少。

回顾昨日行情,表现活跃的板块确实很少,集中受追捧的只有农业板块,如一拖股份、吉峰农机、禾丰牧业、罗牛山、华英农业、獐子岛和金新农均以涨停价收盘。农业股走强,主要还是受消息面刺激所致。

昨日有消息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从提高农村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出发,聚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业经营体系、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和农村社会治理制度等五大领域,进一步推进深化农村改革。

有政策做支撑,农业股表现一下很正常,但能否有持续性却不敢保证。就像之前的“二胎”概念股,也没见溅起多大的水花,在大环境不支持的背景下,可能也就是昙花一现。再看其他板块,同样是缺乏亮点,即便有个别股票走强,也难以形成板块整体走强的局面。这样一来,市场人气难以聚集,最终大盘只能维持震荡格局了。

为何市场会陷入如此局面?这与徐翔被抓一事多少有关系:一方面,徐翔概念股集体重挫,这种调整具有持续性,对人气也有杀伤力,短期必然导致市场走弱;另一方面,徐翔被抓之后,其他不少与之存在交集,或者具有类似操作手法的私募自然人心惶惶,操作起来也缩手缩脚。这是人之常情,谁也不想“顶风作案”。看看最近成交量萎缩得有多严重就明白了,可能不少游资都在“避风头”。

最后我想说的是,由于不少前期热门股涨幅已不小,这些股票本身也存在调整需求。而其他涨幅不大的个股,现在也不要再期待它们补涨了,盘中反弹可能正在成为资金退出机会。所以,在市场陷入休整期时,大家操作上还是继续保持谨慎为好。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法师 休整期 低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