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口碑榜成色十足 众公司成机构压仓底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3 23:44:53

11月6日~8日(本周周五至周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并联合多家媒体和上百家机构打造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即将开幕。届时,包括国内顶尖经济学家、公募基金代表、私募基金大佬、行业和上市公司的领袖300余人莅临成都,展望“十三五”规划,把脉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见证“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揭晓。欲了解详情,请拨打咨询电话028-8651638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正因为多维度多视角对上市公司进行评选,其结果显然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不少上市公司在机构眼中变得更加动人,由此上市公司与机构也成为成长过程中的伙伴,这显然体现了“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的权威性。而近期能够从旁验证口碑榜权威性更有力的证据,还包括此前国家队出手力挽狂澜,从数千家公司中做出的精心筛选,竟有不少与口碑榜单中亮相的上市公司一致。

11月6日~8日(本周周五至周日),同样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并联合多家媒体和上百家机构打造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即将开幕。届时,包括国内顶尖经济学家、公募基金代表、私募基金大佬、行业和上市公司的领袖300余人莅临成都,展望“十三五”规划,把脉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见证“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揭晓。欲了解详情,请拨打咨询电话028-86516389。

口碑榜成机构重仓榜

如果仔细研究“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中的上市公司,就会发现,不少优秀上市公司以其自身的优势,早已赢得了机构垂青。而在口碑榜出炉之后,还会有继续被机构加仓的机会,“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甚至成为市场筛选好公司的一种重要参考。

获得2014年“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的达安基因(002030)就是典型。从该公司去年年报中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可以看到,当时有两家基金和一家QFII位列其中,合计持股910.7万股,另有国信证券以593.37万股的持股数量位列第四大流通股东。在去年11月亮相口碑榜后,该公司更加受机构重视,从其今年一季报中可以看到,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当中,基金的数量增加到5家,合计持股3035.93万股,证券公司除了国信证券之外,又多了一家华西证券。待中报出炉,达安基因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更为抢眼,10个名额中有7个被基金占据,俨然成为机构重仓股。据同花顺iFinD数据,达安基因2014年底时,机构持股比例为45.68%,而到了今年一季度末,这一数据提升到了49.78%,6月底时继续攀升到55.23%。

获得2014年“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殊荣的腾邦国际(300178),机构持股比例的攀升也类似。据同花顺iFinD数据,腾邦国际2014年三季度末的机构持股比例为34.63%,2014年底提升到了46.15%,而在参与评选“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之后,2015年一季度末,机构继续加码腾邦国际,持股比例数据陡增到66.63%,即便年中数据稍有回落,但也保持在64.85%的高度。据资料显示,腾邦国际整个上半年围绕“旅游+互联网+金融”战略在运转,一方面金融业务推动管理收入高增长,另一方面公司的资本运作也十分频繁,先后整合了青岛中翔、天津达哲等区域龙头企业,并通过战略投资再保险、相互保险,获取保险经纪牌照,以及设立征信公司,不断丰富公司产品体系等,其灵活多变的商业模式显然是机构青睐的重要依据。

获得2014年“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的视觉中国(000681),其机构持股比例的攀升同样亮眼。数据显示,视觉中国在2014年底时,机构持股比例还只有25.54%,当时该公司正好亮相口碑榜1个月多的时间,今年一季度,视觉中国受到了机构认同,机构持股比例的数据上升至48.76%,即便年中有一定回落,但数据也维持在42.97%的高位。视觉中国是视觉文化互联网领军企业,其B2B2C多元化模式正不断推进中,每一次成效无疑都给了机构以持股信心,相辅相成,共同成长。

获国家队另眼相看

实际上,在今年6月份开始的非理性大跌中,“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也体现出权威性。自6月中旬起,A股连续下挫,汇金公司及时出手护盘。事后证明,不少被汇金公司增持的上市公司曾出现在“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

2014年获得“最具竞争优势上市公司”的科大讯飞便是如此。从股东名单看,科大讯飞早就被基金、券商等众多机构相中,今年半年报中,新进的易方达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以持股1974.79万股的持股数,排名靠前。而刚出炉的三季报中,科大讯飞的股东名单却发生很大变化,最令人关注的是,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1762.49万股的持股数量,位列该公司第四大流动股东,另外排名第八、九、十的流通股东是基金专户,名字中都有“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持股数量均为922.23万股。

此外,大族激光与宝莱特(300246)的机构持股情况也与科大讯飞相似。大族激光获得2014年“最具竞争优势上市公司”,宝莱特获得2014年“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的眼光与国家队不谋而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峰会 口碑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