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温州启动南麂基金岛 投资基金可获多个政策红包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2 13:53:29

平阳县金融办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将为投资基金类企业免费提供注册地址,且合伙制投资基金类企业不作为所得税纳税主体,采取"先分后税"方式,由合伙人分别缴纳个人所得税或企业所得税。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浙江区域资本市场试点,主要焦点在温州,平阳迈出了可喜的一步。"11月2日,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毅在温州资本论坛暨南麂基金岛成立仪式上表示。

据了解,南麂岛位于浙江省东南部海面,隶属温州平阳县鳌江镇,1990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列为我国首批五个国家级海洋类型自然保护区之一。

平阳县金融办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将为投资基金类企业免费提供注册地址,且合伙制投资基金类企业不作为所得税纳税主体,采取"先分后税"方式,由合伙人分别缴纳个人所得税或企业所得税。

"执行有限合伙企业合伙事务的自然人的普通合伙人,按照'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项目,适用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不执行有限合伙企业合伙事务的自然人有限合伙人,其从有限合伙企业取得的股权投资收益,按照'利息、股息、红利所得'项目,按20%的比例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根据《平阳县打造南麂基金岛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新注册成立或平阳县域内变更注册到南麂岛的投资基金类企业,自形成地方财政贡献起,按形成的地方财政贡献给予90%奖励;同时,对在这些企业担任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个人形成的地方财政贡献按50%给予奖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通知》还规定,对证券投资基金从证券市场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对投资人从证券投资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对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运用基金买卖股票、债券的差价收入暂不征收企业所得税。

本次论坛上,王毅还表示,当前的宏观大环境对温州经济的压力非常巨大,2008年之后,全国劳动力成本翻了一番,温州还不止一番,温州的发展绕不开宏观因素的制约,但仍有其发展优势,如资本优势。

"政府要抓大放小,运用产业基金积极引导,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以前温州企业很多是'空手套白狼',杠杆率太高",王毅说,"不同阶段的企业要有不同的融资模式,且要有合理的杠杆率。"

此外,王毅还特别指出,一方面温州大量召唤温商回归,另一方面温州在自己范围内的企业都没有服务好。

为此,平阳县在打造南麂基金岛方面还提出了从注册、变更到退税一条龙全方位服务,如专人免费为进驻企业代办工商注册手续、全程陪同进驻企业人员办理开立银行账户等事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启动南麂基金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