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徐翔入驻股票齐跌停 大单封死等出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2 10:29:43

央视晚间新闻1日播出,泽熙公司法定代表人徐翔等人被警方依法调查。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每经记者 杨建

央视晚间新闻1日播出,泽熙公司法定代表人徐翔等人被警方依法调查。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近年来,敢死队转型的不在少数,不少明星私募加大对定增的布局。事实上,近年真正让徐翔赚到大钱的不是某只妖票,而是定向增发。从去年以来,泽熙的诸多重磅手笔都是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举牌等方式进行投资,记者发现,无论是徐翔三季度重仓持有的个股,还是与徐翔关系密切的郑素珍持有的个股,或是曾经染指过的个股,均收到牵连出现跌停潮。

徐翔三季报重仓股齐跌停

作为中国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泽熙私募以高收益率和对市场精准的把控能力闻名于私募界,其掌舵人徐翔更是业内神话。在瞬息万变、起起伏伏的资本市场,徐翔总是能全身而退。2015年股市到顶时,徐翔旗下的私募已经悄然撤离。到今年9月底时,其私募年化收益平稳在200%多到300%多之间,这条线数月不波动,说明徐翔空仓已久。目前股市各路知情人士的消息则称,徐翔旗下的基金,已悉数进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让泽熙投资三季度投资情况得以曝光:三季度徐翔有明显减仓动作,目前仅现身康强电子、华丽家族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另外,与泽熙投资关系密切的自然人郑素贞继续持有大恒科技、文峰股份两只个股,持股数量基本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日股市开盘,徐翔相关的概念股出现集体跌停,其中徐翔三季度重仓持有的康强电子遭遇黑天鹅,截止9:37分,被15.9万手的巨单死死封死,大量股民等待出逃。康强电子三季度报告显示,泽熙6期为其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达到103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从历史数据看,泽熙6期是在2014年三季报中首次现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当时持有1030万股,这一持股数量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没有发生变化。而在今年半年报中,泽熙6期还持有粤电力A和德豪润达两只股票,三季度则退出了上述两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除了康强电子,华丽家族也继续获得泽熙的垂青。在华丽家族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持有90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5.62%。这是泽熙投资参与定增并于9月7日上市流通的股票。据悉,华丽家族曾经公告,为维护证券市场稳定,促进华丽家族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泽熙投资承诺自2015年9月7日至2016年1月8日期间不减持华丽家族股份。值得注意的是,华丽家族今天也难逃黑天鹅袭击,早上被巨量封单封死子啊跌停板上面,截止9:41分,还有超63.4万手的封单等待出逃。

徐翔染指过的概念股受牵连

记者发现,近年来,敢死队转型的不在少数,不少明星私募加大对定增的布局。其实,近年来真正让徐翔赚到大钱的不是某只妖票,而是定向增发。从去年以来,泽熙的诸多重磅手笔都是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举牌等方式进行投资,典型的有文峰股份、工大首创、美邦服饰等,另外,通过定增的方式介入了华丽家族、华东重机、赤天化、大恒科技等公司。

记者注意到,这些被徐翔染指过的个股出现跌停潮,其中文峰股份也出现跌停,截止9:52分,文峰股份跌停被打开。华东重机也曾被徐翔染指过的,在早上开盘跌停,后来又被打开跌停板,截止9:53分,下跌超8.5%。然而宁波中百却没有这么好的运气,截止9:53分,仍然被38收的巨量封单封死跌停板。此外大恒科技也是在早盘开盘便被巨单封死,有94万手的封单等待出逃。

有意思的是,在二季度徐翔染指过的个股中,有东方金钰早盘出现跌停,后又被打开,截止10;00分,仍然下跌超7%。此外在近期被徐翔调研过的个股中,有近期的妖股兔宝宝在早盘一字板跌停,截止10:00,仍然被21万手的巨量封单封死跌停板。此外之前被调研的莱茵体育也下跌超6%。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在二季度末泽熙现身10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分别为粤电力A、新兴铸管、德豪润达、康强电子、先锋新材、东方金钰、东方航空、江苏有线、中国一重、华丽家族,而在三季度仅出现在康强电子、华丽家族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其他个股的前十大流通名单已经不见了泽熙的踪迹。在调研方面,泽熙9月份调研了盾安环境、莱茵体育、东江环保、巨星科技、雅百特等6家公司,十月份调研了兔宝宝、富春通信、荣信股份、科斯伍德、联化科技等5家公司。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徐翔概念股 重仓股跌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