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金融又现行业自律组织 OLA在线贷款联盟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30 11:16:05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联合其他12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共同发起了旨在推动“信贷在线化”的OLA行业自律组织。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来自融360报告数据显示,p2p网贷发展迅速,2015年上半年中国P2P网贷成交额突破3000亿元。

不过,当前在线信贷领域的信息共享机制尚未形成,大多数企业的“大数据”其实仅依赖于自有数据,借款人的逾期记录或失信行为很难在其他平台反映出来。

针对这一现象,今日(10月30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联合其他12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共同发起了旨在推动“信贷在线化”的OLA行业自律组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互联网金融行业之前更多的是P2P协会、互联网协会等自律组织。

“中国的’信贷在线化’1.0时代已经到来。’信贷在线化’指放贷机构线上获客、线上审批、线上放款。线上获客近三年逐渐被各类放贷机构普遍接受。线上放款随着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技术的推进,即将成为主流。目前’在线贷款’(OnlineLending)的困难集中在’线上审批’环节,即如何用大数据风控解决个人微贷的风险管理问题。”融360风控副总裁李英浩认为.

一位业内人士也指出,OLA在线贷款联盟的成立,解决了信贷行业内部缺乏数据协作和共享的痛点,通过业界平台之间的交流互通,合力建设一个“hold住风险”的生态圈。

全国人大常委、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亦表示,互联网基因的注入,并没有改变金融的本质。风险管理在“互联网+”时代更为重要。好金融就是让信用成为财富、让金融成为给人们带来改变命运机会的金融。普惠金融要回归到生产生活真实需求的具体场景里,金融业则需要回归服务业,用服务改变普通人的生活、命运。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联网金融自律组织 OLA在线贷款联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