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揭秘王亚伟三季度调仓动向:弃妖股博重组

2015-10-29 01:04:51

还有一些个股在第三季度首次进入了王亚伟的慧眼,特别是深陷经营困境的*ST中鲁再次获得王亚伟的垂青,令人意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如火如荼,一些明星私募在三季度的布局路线图也日渐清晰。从已披露的信息来看,王亚伟在三季度似乎整体有所减仓。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还有一些公司得到王亚伟旗下产品不同程度的加仓,甚至旗下多只产品对一些个股组团购买,扎堆进驻。还有一些个股在第三季度首次进入了王亚伟的慧眼,特别是深陷经营困境的*ST中鲁再次获得王亚伟的垂青,令人意外。

三季度整体以减仓为主

公开资料显示,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目前主要管理着5只私募基金,包括:昀沣证券、昀沣2号、昀沣3号、千纸鹤1号和千合紫荆1号。

据上市公司中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这5只产品出现在25家上市公司的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截至10月27日,上述公司中已有近半数披露了三季报。从已经披露的信息看,私募大佬王亚伟在第三季度似乎整体上进行了减仓,其中包括近期的妖股之一暴风科技。

据暴风科技中报显示,王亚伟掌舵的千合紫荆1号在二季度末的持股数量为128.28万股,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但该公司披露的三季报股东名单中已无千合紫荆1号的身影,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51.58万股,这至少说明王亚伟对暴风科技进行了减仓。此外,出现在苏试试验、置信电气和浩丰科技半年报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的王亚伟旗下产品,则选择了退出。

另外,王亚伟在三季度末仍重仓三聚环保,不过相比二季度末,王亚伟对该股进行了小幅减持。三聚环保的三季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为公司的第三大流通股东,持有2750万股(占比4.61%),相比二季度末减持了330万股。

吉峰农机半年报显示,昀沣证券、昀沣3号和千合紫荆1号分别位列公司第7、第9和第10大流通股东。不过,吉峰农机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上述三只产品已选择了退出。

对于浩云科技,昀沣证券第三季度减持了4.25万股,减持后仍持有16.11万股,昀沣2号和昀沣3号则选择了退出。

此外,昀沣证券在第三季度选择退出国电南瑞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而同时昀沣3号则小幅加仓了309.96万股,加仓后持股数为1990万股,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东。对于天邦股份,千纸鹤1号选择了退出,而昀沣3号在第三季度增持57万股后持股397万股。

*ST中鲁再受垂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些个股在三季度得到了王亚伟旗下多只产品的打包购买,扎堆进驻。其中王亚伟旗下的三只产品位列渤海轮渡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两只增持,一只减持——昀沣证券持有渤海轮渡908.32万股,较上期增持53.32万股;昀沣3号持股899.34万股,增持109.34万股;但千纸鹤1号却减持了140.08万股,截至9月30日持股375.13万股。从9月2日阶段低点算起,截至10月28日收盘渤海轮渡股价反弹了近34%。

皖通科技则是两进一减:千纸鹤1号和昀沣3号都是第三季度新进的,分别持有皖通科技267万股和264.2万股;而昀沣证券则在第三季度减持了76.22万股,减持后其持股量为430.01万股。同样,皖通科技在9月2日股价创出阶段新低后转身向上,截至10月28日收盘,公司股价反弹了43.21%。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旗下有两只产品在三季度选择了新进金禾实业,其中昀沣3号持有165.08万股,昀沣证券持有162.37万股。

此外,王亚伟旗下产品在第三季度还新进了欧亚集团,持股152.89万股。

深陷经营困境的*ST中鲁时隔多年后再次获得王亚伟的垂青,令人意外。截至三季度末,昀沣证券持有*ST中鲁151.55万股,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该公司由于亏损,面临保壳压力,好在*ST中鲁在第三季度扭亏为盈,而王亚伟此次进驻*ST中鲁更多的或是看中公司后续的资产重组预期。事实上王亚伟一直以来都有博个股资产重组的习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亚伟 调仓 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