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京证券28日挂牌新三板 分析师:利好凤凰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8 23:40:33

一直在上市路上磕磕绊绊的南京证券,在借壳南纺股份失败后,南京证券选择转战新三板。10月28日,南京证券在北京举行了挂牌仪式,正式登陆全国股转系统。事实上,10月22日南京证券挂牌申请已获股转系统同意,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由此,该券商成为继湘财证券、联讯证券、开源证券和东海证券之后,登陆新三板的第五家券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一直在上市路上磕磕绊绊的南京证券,在借壳南纺股份失败后,南京证券选择转战新三板。

10月28日,南京证券在北京举行了挂牌仪式,正式登陆全国股转系统。事实上,10月22日南京证券挂牌申请已获股转系统同意,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由此,该券商成为继湘财证券、联讯证券、开源证券和东海证券之后,登陆新三板的第五家券商。

 

曾借壳南纺股份未果

作为南京国资改革重要一环,实现南京证券资产证券化一直是南京市政府的目标。

然而,南京证券在IPO的道路上可谓磕磕绊绊。2012年9月,南京证券完成股份制改造,并于3个月后由中信证券保荐在江苏证监局备案辅导登记。然而,受累于新大地业绩造假,作为保荐机构的南京证券因未能勤勉尽责而遭到证监会的处罚。

随后,2013年南京证券又因客户交易结算、营业部员工诈骗犯罪问题遭到了江苏证监局责令改正及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等监管措施。

一系列的处罚措施,让南京证券上市不了了之。

上市无果之后,南京证券计划借壳登陆A股市场。今年1月17日,南纺股份对外发布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南京商旅集团通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标的公司为南京证券。就在业内认为南京证券将借壳上市时,5月15日南纺股份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南京证券事项,由此宣告南京证券借壳失败。

最终,南京证券选择了新三板。10月22日,南京证券的挂牌申请获股转系统同意,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10月28日,南京证券在北京举行挂牌仪式,宣告登陆全国股转系统。至此,南京证券成为继湘财证券、联讯证券、开源证券和东海证券之后,登陆新三板的第五家券商。

对于南京证券挂牌新三板,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通过IPO上市,最快也需要等明年之后,但新三板挂牌的渠道是畅通的,虽然新三板并不能完全满足南京证券的上市融资需求,但挂牌新三板缓解融资压力的同时等待IPO的时机,这比借道南纺股份完成上市的代价相对小一些。

 

凤凰股份最受益

发行资料显示,南京证券成立于1990年,控股股东为南京紫金投资集团公司,持股比例为35.70%。同时,A股上市公司南京新百(600682,收盘价37.53元)持有南京证券1.96%的股份,南京高科(600064,收盘价18.17元)持股1.3%,中央商场(600280,收盘价13.10元)持股1.25%,南京化纤(600889,收盘价12.70元)持股0.05%。

据南京证券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南京证券实现营收14.21亿元,净利润为5.55亿元;2015年1~5月,南京证券的营收净利均已超过2014年全年水平,其中营收为14.43亿元,净利润为8.35亿元。

随着南京证券成功挂牌新三板,持股南京证券的公司无疑将是最大受益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除南京新百、中央商场和南京高科外,凤凰股份(600716,收盘价8.34元)也是重要的受益者。凤凰股份在10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参股公司南京证券在新三板挂牌的相关程序已全部履行完毕,将于近期在新三板正式挂牌。

目前,南京证券总股本数为19亿股,凤凰股份子公司凤凰置业持有2.002亿股,占其股权比例的10.54%。

对此,证券行业分析师宋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作为南京证券第二大股东,(凤凰股份)是前五大股东中唯一一家不是南京市属的国资企业,按照南京证券目前的市值,挂牌新三板之后,凤凰股份可谓是直接的最大受益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京证券 挂牌 凤凰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