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瞄准《鬼吹灯》等热门IP 中南重工欲投资先锋文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8 23:33:44

中南重工(002445,收盘价21.15元)10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筹划对外投资,对象是新华先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锋文化)。公开资料显示,先锋文化是一家专业从事文学内容产业的综合性IP(知识产权)文化机构,拥有天下霸唱、严歌苓、刘猛等著名作家现象级IP作品的版权库。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杨敬尧    

中南重工(002445,收盘价21.15元)10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筹划对外投资,对象是新华先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锋文化)。

公开资料显示,先锋文化是一家专业从事文学内容产业的综合性IP(知识产权)文化机构,拥有天下霸唱、严歌苓、刘猛等著名作家现象级IP作品的版权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众多由热门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都获得了不错的收视率,多家上市公司也纷纷参与到热门IP的角逐中来。

欲投资先锋文化

中南重工29日发布公告称,自2015年10月28日起,公司开始筹划投资先锋文化。公司与先锋文化及先锋文化的股东磋商,三方进行合作,主要的合作的方式是中南重工向先锋文化增资或者是中南重工收购先锋文化股东所持先锋文化的股权,也有可能是各方认可的其他方式。同时,中南重工将委派选聘的中介机构对先锋文化进行尽职调查,尽职调查结束后,各方将积极推进本次合作事宜。

先锋文化是一家专业从事文学内容产业的综合性IP文化机构,始终贯通出版、影视、游戏等全版权运营,是行内最早推动书影IP互动的传媒企业。

中南重工同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快乐购物股份有限公司三方拟共同发起设立芒果盈通,总投资额为4.17亿元,其中中南重工出资1.63亿元,占总出资额的39%。

芒果盈通募集资金完毕且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后,意向投资标的是北京最淘,北京最淘的主要运营产品为“唱吧”及“唱吧直播间”等。

多家公司争抢优质IP资源

今年以来,众多由热门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都获得了不错的收视率,例如《花千骨》的投资方禾欣股份(002343,收盘价41.26元)今年7月曾出现十个交易日收获九个涨停板的离奇走势,股价涨幅惊人;而同样热播的《琅琊榜》则造就了天神娱乐(002354,收盘价91.03),因此众多上市公司纷纷参与角逐热门IP。 

今年以来,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37.63元)、大洲兴业(600603,收盘价12.32元)、中文在线(300364,收盘价123.21元)等上市公司为搭建IP产业链,纷纷在影视文化、游戏产业等领域出手布局,中南重工也不甘落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中南重工先后收购影视公司、游戏公司,欲搭建制造产业与文化传媒产业并行的双主业的发展模式,本次欲投资先锋文化,中南重工方面表示,主要是看好先锋文化拥有天下霸唱、严歌苓、刘猛等著名作家现象级IP作品的版权库,及其在出版、影视、游戏等领域全版权综合运营能力,借此同时围绕公司掌控文化产业上游市场,打通文化娱乐全产业链运作。

中南重工表示,目前该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 交易方案及相关审议程序还未完成,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南重工 先锋文化 热门IP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