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孙立坚:双降有利于出口复苏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3 20:55:31

孙立坚称,双降会带来人民币短期贬值的效应,有利于出口复苏!从而抑制经济疲软可能导致资本外流而造成长期贬值的后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姚茂敦     

每经记者 姚茂敦 

10月23日晚间,央行突然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同时降准0.5个百分点。央行还宣布放开存款利率上限,对此,不少专家和机构纷纷在第一时间做出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经济学家滕泰表示,央行此举转向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真正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滕泰称,9月新增信贷和M1增速回升,表明经济增长的货币条件有所改善,但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融资成本依然偏高。此时,再次果断降息、降准,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有利于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利于中国经济触底回稳。应进一步明确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表示,央行双降是释放国家稳增长政策组合拳继续强化的信号,让政策的连贯性引导市场预期走向促投资和消费的方向。

孙立坚称,双降会带来人民币短期贬值的效应,有利于出口复苏!从而抑制经济疲软可能导致资本外流而造成长期贬值的后果。

孙立坚进一步表示,“双降增加流动性,但中小企业融资改善、股价楼价反转还需时日!”【推荐阅读】当“霜降”遇上“双降” 且看大盘下周如何表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双降有利于出口复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