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泛海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每经网 2015-10-21 22:25:59

2015年10月21日,泛海控股午间发布公告称,泛海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每经编辑 王杰    

每经记者 王杰

2015年10月21日,泛海控股午间发布公告称,泛海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泛海控股曾于今年2月3日发布公告称,拟向包括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3.51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20亿元。

由于年中以来A股市场的剧烈调整,泛海控股对原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了调整,将募集资金总额由120亿元调整为57.5亿元,募集资金的用途和发行数量也进行了相应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泛海控股的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已于2015年10月9日出具书面承诺,承诺将出资认购本次发行最终确定的发行股份总数由原方案的10%上调为15%,这彰显了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泛海控股的战略转型看,并不甘心定位于单纯的传统开发商,而是希望积极摄取金融元素,搭建一个触及多元化产业的资本运作平台。而此类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做法,就是希望为后续战略扩张提供充裕的资金。这对于泛海控股多元化产业发展,尤其是金融板块地位的提升,都有利好作用。

据了解,泛海控股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是公司利用资本市场“深化战略决策、强化产业布局、抵御市场风险”的重要举措。此次非公开发行获得审核通过,将有利于募投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增强盈利能力;同时,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将有利于降低财务费用、经营风险,最终能够有利于实现公司价值和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严跃进表示,通过此类战略,泛海控股能够在2016年实现更大步伐的战略扩张。对于泛海控股来说,后续也能够借产业发展来提升品牌优势。这样一种做法,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有积极意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泛海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