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腾讯回应《每日经济新闻》:外包招聘确已暂停 今年正式员工招聘数增40%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1 22:20:53

腾讯官方就此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过去一年外包人数增长过快,目前需要暂停一下,并从产品、项目等维度进行系统性盘点,等完成盘点后将切换到新的管控模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娜    

每经记者 赵娜

今日(10月21日),有传闻称,腾讯将暂停外包招聘。

晚间,腾讯官方就此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过去一年外包人数增长过快,目前需要暂停一下,并从产品、项目等维度进行系统性盘点,等完成盘点后将切换到新的管控模式。

但腾讯方面称,“腾讯正式员工招聘从来没有停止过,目前社招还有1000多个社会招聘岗位正在热招中,今年的招聘量与去年相比有40%的增长。目前校招已经进行到尾声,我们按照原计划与规模发出了2000个Offer,同时,海外招聘正在火热进行中,今日公司副总裁正带队在美国高校进行宣讲。”

此前,虎嗅网援引了一封疑似腾讯内部员工贴出的内部邮件显示,“总办会刚结束,接紧急通知给大家:从今天(10月20日)开始,公司所有外包招聘全部暂停。”“今天总办会审批15年人力预算,要求公司人力严控,外包不让增,而且存量要尽量降低。” 

一位接近腾讯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上述曝光邮件系腾讯的一家外包公司发出。而业界其实都知道,被外包的通常是相对边缘化的业务,非核心业务板块或岗位。

据了解,BAT中,阿里校招缩编,百度已对外确认暂停社会招聘,而腾讯曾对外称校招将扩招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暂停外包招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