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新三板制度完善迎来窗口期

中国证券报 2015-10-09 09:29:07

多位业内人士近日表示,新三板制度完善有望在四季度迎来“窗口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证网综合报道,多位业内人士近日表示,新三板制度完善有望在四季度迎来“窗口期”。

4月以来,全国股转公司人士多次公开表示,年底前将推出分层和转板试点等创新性政策。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隋强在4月表示,新三板已经到了实施分层管理之时,年内一定会推出。全国股转公司监事长邓映翎7月份表示,相关部门要求,年底要进行转板试点,即新三板挂牌公司转到创业板。隋强在9月表示,新三板要适应市场的结构性、层次性的变化和内生需要,研究确定内部分层的基本原则、实施方案和相关制度安排,择机实施市场内部分层,这项工作有望年内启动。

去年新三板推出做市商制度以来,市场对于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的呼声很高,预期也很强烈,相关政策的出台有望获得实质性进展。根据此前监管部门人士的表态,继优先股制度之后,新三板四季度有望推出一系列配套制度,涉及新三板内部分层、公司债券和证券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探索有利于风险管理的指数产品、出台公募基金入市指引等方面。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制度完善“窗口期”的到来以及制度红利的加速释放,新三板市场流动性望改善。

原文链接:http://www.cs.com.cn/sylm/cstop10/201510/t20151009_4811907.html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