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汇

每经网首页 > 外汇 > 正文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发布 亚太快速“赶超”欧美

新华社 2015-09-24 20:40:03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第1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报告23日在深圳发布,这也是该指数首次在中国发布。报告显示,亚太金融中心正快速“赶超”欧美传统金融中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第1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报告23日在深圳发布,这也是该指数首次在中国发布。该指数报告显示,亚太金融中心正快速“赶超”欧美传统金融中心。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是英国智库Z/Yen集团根据营商环境、金融体系、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城市声誉等因素对全球重要金融中心进行评分和排名的评价体系,首期指数发布于2007年3月,其后每半年更新一次。

本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共有84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其中全球前20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伦敦、纽约、香港、新加坡、东京、首尔、苏黎世、多伦多、旧金山、华盛顿、芝加哥、波士顿、日内瓦、法兰克福、悉尼、迪拜、蒙特利尔、温哥华、卢森堡和大阪。

报告显示,亚太金融中心正快速“赶超”欧美传统金融中心。主要亚太地区金融中心得分均出现上升,香港、新加坡、东京和首尔排名全球第三到第六,亚太地区排名前五的金融中心平均得分超过西欧地区和北美地区。

上海、深圳、北京、大连四座中国大陆城市上榜,并均进入前50。

英国智库Z/Yen集团副总裁马克·延德尔说,人民币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将大大促进中国金融中心发展。(完)返回中国金融信息网首页

责编 姚茂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中心 亚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