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大众在华合资公司声明:柴油车排放事件与旗下产品无关

2015-09-24 20:25:12

一汽-大众发表声明称,根据公司的生产和销售记录,该事件不涉及一汽-大众生产和销售的大众、奥迪两大品牌的产品。这是大众在美排放造假事件发生后,大众在华合资企业首次发表声明。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纪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纪伟 

9月24日,在德国大众北美柴油车排放事件后,上海大众汽车官方发出声明,该事件不涉及上海大众汽车生产和销售的所有产品。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发表声明称,根据公司的生产和销售记录,该事件不涉及一汽-大众生产和销售的大众、奥迪两大品牌的产品。这是大众在美排放造假事件发生后,大众在华合资企业首次发表声明。 

近日,德国大众深陷排放造假丑闻。根据美国清洁空气法,大众将面临每台车37500美元,共计18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约合1145亿元人民币)。大众排放造假事件持续发酵。9月23日晚间,大众汽车CEO文德恩宣布辞职。 

目前大众在国内销售的主要是进口柴油车,包括大众和奥迪品牌的进口SUV等。 

大众中国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此事正处在全力调查过程中。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与大家分享更新的信息。”

业内人士介绍,柴油发动机相较汽油发动机扭矩更大、输出动力更强,在SUV市场中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偏爱。“在西欧国家柴油车能占到乘用车新车销量的50%~60%。”博世汽车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而在中国这一比例仅为0.3%左右。” 

早在几年前,北京政府就曾以冷启动的尾气颗粒物排放超标为理由,禁止给私人柴油乘用车上牌。但自2015年1月1日开始,中国柴油正式实行国四标准,与之前的国三车用清洁柴油相比,国四清洁柴油硫含量从350ppm(毫克/升)降为50ppm,硫含量下降了85.7%,接近现行的欧五标准。 

同时,在工信部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促进柴油机高压共轨技术的自主开发,推动柴油发动机在乘用车上的应用”。 

分析称,在国内市场,由于政策限制,柴油车仍主要应用在商用车上。这次大众排放造假事件会不会波及国内柴油车市场的发展,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众 声明 柴油车排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