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指数低迷“妖股”抢戏游资上演“捉妖记”

2015-09-24 00:49:30

近期一些“妖股”持续表现出色,如特力A、暴风科技等个股强势涨停,由于指数反复震荡,游资只好涌入“妖股”,上演了一出股市版“捉妖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余强    

◎每经记者 余强

昨日(9月23日),沪指冲击3200点关口未果,全日跌幅达2.19%。《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一些“妖股”持续表现出色,如特力A(000025)、暴风科技(300431)等个股强势涨停,由于指数反复震荡,游资只好涌入“妖股”,上演了一出股市版“捉妖记”。

3200点成“难关”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低位反复震荡,最终收于3115点,勉强守住3100点关口,本周二一度反弹的银行、证券和保险板块“三架马车”全线下跌,券商板块重挫3.46%。此外,煤炭、民航和钢铁等板块同样出现大跌。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低迷的沪指,昨日创业板相对抗跌,全日仅微跌0.04%。

昨日市场再度缩量,沪深两市成交合计不足5800亿元,较周二明显减少。8月28日以来,沪指数次在3200点关前倒下,何时才能攻下这一关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个相对积极的信号是,Choice最新数据显示,上周(9月14日~18日)沪深两市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出735亿元。9月2日和11日当周,银证转账资金分别净流出1052亿元和846亿元,即上周银证转账虽然仍为净流出,但额度小于之前两周。

大盘突遇调整,市场运行波谲云诡,但融资盘龙虎榜却能揭示出嗅觉灵敏的资金的最新狙击对象,关注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就可在每日开盘前获悉融资客偏爱的个股。昨日榜单擒获万马股份等涨停股。

两个股是“妖王”

尽管指数反复震荡,投资者信心尚待恢复,但一些“妖股”似乎无视指数变化,走势越来越强。其中,特力A和暴风科技可谓“妖王”。

此前一个月,股价曾翻五倍的特力A在经历调整后再度起航,9月14日以来已斩获8个涨停,截至昨日收盘股价已达到45.71元,若再收获两个涨停,则股价将超过8月13日创下的51.99元历史最高价;此外,暴风科技也表现不俗,连现6个涨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特力A和暴风科技均为此前被疯炒的热门股,背后游资持续击鼓传花,在双双经历调整后,两“妖王”近期再获游资关注。暴风科技龙虎榜显示,游资依然是拉升主力,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等多路知名游资纷纷介入。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信心仍较脆弱,若要参与这类“妖股”的反弹,需随时关注市场风向,快进快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指数 游资 妖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