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跌透了吗?一组数据看当下A股(附08年对比)

证券时报 2015-09-15 20:39:57

统计发现,截至9月15日收盘,两市已有900 只个股股价创下年内新低,14只个股股价创下历史新低。此外,随着破净股的扩容,市场也开始讨论A股目前的状态,大盘究竟何处是底?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统计发现,截至9月15日收盘,两市已有900 只个股股价创下年内新低,14只个股股价创下历史新低。此外,随着破净股的扩容,市场也开始讨论A股目前的状态,大盘究竟何处是底?

周二的杀跌一度让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大关,随后在两桶油和银行股的护盘下,沪指尾盘跌幅略收窄,但仍有超过700只个股跌停。两市合计4776亿的成交额再刷新下跌以来新低。市场人士认为,今天的成交额低迷,市场缺乏热点,预计将延续震荡走低磨底的走势。

900只个股股价创年内新低

2015年以来,上证指数由高位回落,最高涨幅曾达60%。经过近期连续大跌之后,上证指数已由升转跌,目前跌幅扩大至7%。个股也回吐了大部分涨幅,据不完全统计,年内下跌的个股近1200只。截至9月15日收盘,两市约900只个股股价创出自2015年以来新低。

据统计,今年以来,两市有1199只个股下跌,跌幅超10%的个股有814只,跌幅超30%的个股有221只,其中,晋亿实业、中信证券、申万宏源、方正证券、华菱星马等17只个股跌幅超过50%。晋亿实业成为本轮行情以来两市跌幅最大的个股,期间累计跌幅高达62%。

此外,在牛市行情中一度消失的“破净股”近日呈扩容趋势,截至9月15日,两市共有50只破净股,较上一交易大增16只。其中,鞍钢股份、南山铝业、兰花科创等15只股破净率超过10%。

低价股方面,经历今年6月、8月市场暴跌的洗礼之后,个股股价悉数回落,10元以下低价股大幅增多。统计显示,截至9月15日收盘,A股市场的2780家上市公司当中,股价低于20元的公司数量达到2064家之多。其中,股价低于10元的有1023家,股价低于5元的有145家,而停牌的长航凤凰和披星戴帽的*ST海润,以低于3元的股价成为了A股市场上股价最低的两家公司。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组数据看当下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