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人访谈

每经网首页 > 牛人访谈 > 正文

8月超七成私募净值下跌 泽熙泽泉领跑

证券时报 2015-09-10 12:48:1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8月大盘继续走低,上证指数单月跌幅为14.75%。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私募基金下跌数量增多,超七成基金净值进一步缩水。

超七成私募净值下跌

日昇异军突起

据不完全统计,2501只有数据的阳光私募股票策略产品8月单月净值平均下跌5.09%,远优于大盘表现,但较7月跌幅有所扩大。

整体而言,在市场集体大幅下行的情况下,大部分私募基金也很难取得正收益。据统计,8月实现正收益的私募股票产品有588只,占比23.51%;收益为负的产品多达1893只,占比75.69%,其中,跌幅超过10%的达501只,跌幅超过30%的有17只。

在这样的跌势中,也有私募异军突起。地处长春的吉林日昇投资在8月表现非常亮眼,旗下4只产品均进入私募8月涨幅排行榜前十名,平均收益超过40%,收益最高的日昇一期单月净值上涨46.40%,名列第二。公开资料显示,吉林日昇投资于去年9月成立,上述几只产品于今年上半年成立。

此外,排名前十的还有华银精治、创势翔等私募旗下产品。

私募基金大部分下跌,组合基金也难以翻身。据统计,123只组合基金平均跌幅为2.56%,仅有28只产品实现了正收益。

部分组合基金产品的跌幅较大,例如极元智裕财富通2号和建信信托-建信私募精选1期,跌幅都超过了17%。而收益最高的组合基金是中海信托-FOF优选1号,8月净值上涨了7.07%。

暴跌以来哪家强

泽熙泽泉领跑

据统计,有3个月以上业绩数据的私募股票策略产品共2193只,近3个月平均下跌18.49%。

不过,在6月以来的这轮大调整之中,有342只产品逆市傲立。其中,由辛宇(专栏)管理的中信信托-泽泉景渤财富净值大涨129%,位列冠军。紧随其后的是徐翔掌管的泽熙1期,近3个月涨幅高达74.30%。除泽熙1期之外,泽熙3期、4期、5期也均位列十强榜。此外,上榜的还有私募新军日昇投资旗下的4只产品。

对于逆市赚钱的秘籍,泽熙通过公告针对有关传言回应称,公司成立至今从未开设过股指期货账号,产品净值大涨,是因为看到市场风险而提前减仓,同时又有重仓股复牌。

泽泉基金经理辛宇则透露,出于对风险控制的考虑,他在6月12日已基本全部清仓,所以未受大跌影响,随后又做了一部分股指期货进行对冲,所以获得高额收益。

 
责编 杨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徐翔 泽泉辛宇 创势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