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漫步者结盟天猫 建设智能终端生态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09 00:07:09

漫步者发布公告,称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智能云框架合作协议》,在智能终端领域进行深入合作,致力于打通智能终端产业链,共同建设智能终端生态系统。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9月8日,漫步者(002351,SZ)发布公告,称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猫)签订《智能云框架合作协议》,在智能终端领域进行深入合作,致力于打通智能终端产业链,共同建设智能终端生态系统。

公告显示,天猫提供阿里物联平台技术对接、数据统计及给予漫步者营销支持。而漫步者智能终端将内置阿里物联平台的SDK工具包。漫步者表示,此次合作将有助于双方在智能终端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并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漫步者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每日经济新闻》致电漫步者董秘办咨询相关事宜,董秘办人士表示,目前还只是框架协议,具体合作事宜稍后再谈。

传统音箱主业承压

漫步者2015年半年报显示,由于受传统多媒体音箱下滑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总体收入出现了下滑,实现总收入3.1亿元,同比下滑7.41%。分产品营收显示,多媒体音箱营收为2.42亿元,同比下滑12.19%;专业音响营收为425.45万元,同比下滑6.84%;汽车音响营收为675.65万元,同比增长29.84%;耳机营收5858.70万元,同比增长14.38%。

漫步者在2015年半年报中表示,由于加大耳机产品研发力度,公司开发了蓝牙耳机,耳机收入有了持续增长;同时,由于加大了汽车音响的研发投入及市场推广,汽车音响营收增长较快。

招商证券研报认为,互联网音乐市场变革在即,音乐内容寻找更多入口与变现模式将是必然趋势,漫步者作为国内音箱龙头可以成功卡位,漫步者的“云”音箱将成为重要智能承载硬件,借此可以打造跨平台的硬件播放平台。多媒体音箱有望企稳,云音箱推广可以扭转负增长局面。

云音响打通产业链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贺在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消费电子公司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将促进双方在智能终端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发展,提高双方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共赢。消费电子公司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将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这种合作不仅有利于企业双方的利益,也能够为用户提供较为舒适的智能生活环境,满足市场需求。

国泰君安研报认为,目前漫步者在硬件方面已经属于国内第一梯队,而内容方面又受到腾讯、喜马拉雅等互联网巨头的青睐而得到补充,漫步者通过合作模式将占据“硬件-平台-内容”全产业链的关键两环。

贺在华认为,目前我国智能终端产品发展迅猛,以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为代表的智能终端产品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发展势头较好。硬件公司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是智能终端产品发展的必然趋势,不仅能够为传统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创新商业模式,而且能够满足用户消费需求,增加企业效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智能家居是互联网技术和自动化发展的必然,控制模式也逐渐呈现多样化,其中,语音控制是仅次于手机/电脑控制排名第二的消费者首选方式,而语音控制更多地依托云音响产品。目前,多产品间的联动是业内最认可的智能家居运作形态,典型的有如JD+,漫步者的云音响在融入智能家居的探索上也在寻求类JD+的模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