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金路董事长董秘被查 实际控制人变动

每经网 2015-09-07 00:06:56

股东刘江东持股比例上升至10%,成为*ST金路的第一大股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周恒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周恒

今日(9月6日), *ST金路(000510)发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张昌德因违纪问题已予立案调查,不能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公司董秘刘邦洪先生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德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亦不能履行公司董事局秘书职务。

同日,*ST金路还披露了详式权益变动书,称股东刘江东持股比例上升至10%,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详式权益变动书还显示,刘江东已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而*ST金路9月1日发布的股东权益变动提示公告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德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两高管被查

昨日,有媒体曝出消息,*ST金路董事长张昌德、董事会秘书刘邦洪自9月1日起已和外界失去联系。

今晚,*ST金路(000510)发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张昌德因违纪问题已予立案调查,不能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公司董秘刘邦洪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德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亦不能履行公司董事局秘书职务。

*ST金路表示,公司于2015年9月5日收到刘邦洪的辞职报告,刘邦洪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局秘书、总裁助理职务,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按照法定程序确定行使董事长和董事局秘书职务的人员。

公开资料显示,1956年10月出生的张昌德是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高级咨询师。历任四川德阳市经委科员、副处长、处长,德阳市物资局局长助理、副局长,德阳市物资总会会长,德阳市经贸委副主任,德阳市国资委副主任等职。

今日,德阳市纪委主办的互廉网也发布消息称,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德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ST金路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7.9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8.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38.6万元,去年同期为-5612.3万元。

实际控制人变动

今日,*ST金路还披露了详式权益变动书,称股东刘江东持股比例上升至10%,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详式权益变动书还显示,刘江东已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1日,*ST金路披露了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刘江东先生增持公司股份1927812股,增持后持股占比10%,但公司董事会未发生变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德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刘江东8月份期间密集增持*ST金路,累计买入60,918,318股,增持价格区间在7.5-11.72元/股,增持成本约合4-7亿元。对于连续增持*ST金路,其在公告中称是看好*ST金路未来发展前景,通过此次股份增持,拟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同时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的可能。

*ST金路公告显示,刘江东系四川省达县人,1975年10月6日出生,通讯地址达州秦巴医贸园财富中心八楼。另据工商资料,刘江东是达州市达县胜利煤业有限公司的老板,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6月26日,注册资金仅有60万,股东为刘江东和姚庆林。

值得一提的是,6月*ST金路公布定增预案,拟向新光集团及自然人虞云新发行股份,购买万厦房100%股权、新光建材城 100%股权,实现新光集团主要资产的借壳上市。如今,高管被查,实控人变动,*ST金路重组计划或许将面临波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