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巴菲特再次抄底石油股 透露哪些信号?

证券时报 2015-08-31 21:06:27

在坚定的市场派看来,大多数人是认可市场没有神这一说的,但从某些超级大佬多次神乎其神的出手时间和获利丰厚程度来看,又不得不承认,他们对市场确实有着超乎常人的判断力,如国际公认“股神”巴菲特。股神的动向,时刻受到市场关注,如他近期再次出手抄底石油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在坚定的市场派看来,大多数人是认可市场没有神这一说的,但从某些超级大佬多次神乎其神的出手时间和获利丰厚程度来看,又不得不承认,他们对市场确实有着超乎常人的判断力,如国际公认“股神”巴菲特。股神的动向,时刻受到市场关注,如他近期再次出手抄底石油股。

据悉,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6、27、28日连续十次大举增持美股炼油企业菲利普斯66公司股份,合计近318万股,截至8月28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菲利普斯66近5800万股,市值高达45亿美元。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低迷,近日虽出现反弹,但有分析称,因全球经济发展减缓导致对原油需求的减少,以及美国能源消费高峰即将过去,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的状况仍将维持,国际油价还不具备反转走强的条件。在油价曙光未现之际,股神再次出手,这其中有何玄机?是一贯的反向压注风格,还是极其看好炼油行业长期前景。让我们来回顾下股神前几次投资石油股的情形,或许能发现一些股神的“抄底”秘诀。

众所周知,巴菲特旗下公司在2003年4月在2港元附近买入23.39亿股中石油H股,成为中石油第二大股东。2002年国际原油价格大涨,中石油股价相应开始震荡攀升,在07年11月1日最高达20.25港元。而在03年4月底,恒生指数已跌至8331点的阶段大底,随后,恒生指数反转上扬,在2007年10月30日达到31958的历史高点。即便有着中石油A股上市的利好,但股神自7月即开始抛售中石油,到10月中旬,已宣布全部抛售完,期间获利35.5亿美元。

2014年6月以来,国际油价持续走低,但股神对石油资产青睐有加。2014年12月,巴菲特旗下公司宣布,将从私募基金阿森纳资本伙伴出资收购Charter Brokerage。资料显示,Charter Brokerage是服务于石油和化工行业的第三方物流提供商,主要服务于北美的石油及相关行业。

不过股神也有失手的时候,他在能源公司的投资总体成绩成败参半。2008年,在油价处于高位时,巴菲特已大量购入康菲石油公司股票,而2008年金融危机致使能源价格大跌,原油价格跌破80美元/桶,这笔曾被他视为稳赚不赔的交易,结果没能达到预期。

此外,巴菲特旗下公司曾重仓美国最大上市油企埃克森美孚,最近的一次为2013年12月,股神斥资34.5亿美元购入埃克森美孚4010万股股份。随着油价走低,巴菲特在2015年2月清仓美孚,这笔交易也并未让他尝到什么甜头。

从以上巴菲特投资石油股的几项交易来看,股神多数还是倾向于在油价低位出手,本次或许也不例外。在市场预期悲观的情况下,也有些许利好油价走强的信号显现。如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加息概率增大,通胀率或将上升,油价继续上涨动力增强。而随着油价的反弹,石油股有望获得投资者青睐。

希望这笔投资能给巴菲特的能源股投资业绩扳回一城。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在坚定的市场派看来,大多数人是认可市场没有神这一说的,但从某些超级大佬多次神乎其神的出手时间和获利丰厚程度来看,又不得不承认,他们对市场确实有着超乎常人的判断力,如国际公认“股神”巴菲特。股神的动向,时刻受到市场关注,如他近期再次出手抄底石油股。 据悉,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6、27、28日连续十次大举增持美股炼油企业菲利普斯66公司股份,合计近318万股,截至8月28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菲利普斯66近5800万股,市值高达45亿美元。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低迷,近日虽出现反弹,但有分析称,因全球经济发展减缓导致对原油需求的减少,以及美国能源消费高峰即将过去,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的状况仍将维持,国际油价还不具备反转走强的条件。在油价曙光未现之际,股神再次出手,这其中有何玄机?是一贯的反向压注风格,还是极其看好炼油行业长期前景。让我们来回顾下股神前几次投资石油股的情形,或许能发现一些股神的“抄底”秘诀。 众所周知,巴菲特旗下公司在2003年4月在2港元附近买入23.39亿股中石油H股,成为中石油第二大股东。2002年国际原油价格大涨,中石油股价相应开始震荡攀升,在07年11月1日最高达20.25港元。而在03年4月底,恒生指数已跌至8331点的阶段大底,随后,恒生指数反转上扬,在2007年10月30日达到31958的历史高点。即便有着中石油A股上市的利好,但股神自7月即开始抛售中石油,到10月中旬,已宣布全部抛售完,期间获利35.5亿美元。 2014年6月以来,国际油价持续走低,但股神对石油资产青睐有加。2014年12月,巴菲特旗下公司宣布,将从私募基金阿森纳资本伙伴出资收购CharterBrokerage。资料显示,CharterBrokerage是服务于石油和化工行业的第三方物流提供商,主要服务于北美的石油及相关行业。 不过股神也有失手的时候,他在能源公司的投资总体成绩成败参半。2008年,在油价处于高位时,巴菲特已大量购入康菲石油公司股票,而2008年金融危机致使能源价格大跌,原油价格跌破80美元/桶,这笔曾被他视为稳赚不赔的交易,结果没能达到预期。 此外,巴菲特旗下公司曾重仓美国最大上市油企埃克森美孚,最近的一次为2013年12月,股神斥资34.5亿美元购入埃克森美孚4010万股股份。随着油价走低,巴菲特在2015年2月清仓美孚,这笔交易也并未让他尝到什么甜头。 从以上巴菲特投资石油股的几项交易来看,股神多数还是倾向于在油价低位出手,本次或许也不例外。在市场预期悲观的情况下,也有些许利好油价走强的信号显现。如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加息概率增大,通胀率或将上升,油价继续上涨动力增强。而随着油价的反弹,石油股有望获得投资者青睐。 希望这笔投资能给巴菲特的能源股投资业绩扳回一城。
巴菲特再次抄底石油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