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预期改善 股指报复性上涨

2015-08-28 00:30: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A股走势一波三折,早盘被诸多利好轰炸而走势较强,但其后越走越软。到最后一小时,超级主力拉起大金融板块及一些“中”字头板块,致使大盘反转暴涨。

上证综指最终暴涨5.34%至3083.59点。其余股指涨幅稍小,深综指、中小创等指数涨幅约在3%略多。股指虽大涨,但成交大幅缩小,暗示市场观望情绪仍浓。

昨早盘时消息面明显偏多,比如隔夜美股暴涨,又比如我国加强了对期指交易的管制。其他的利好还有:央行再度通过公开市场注资1500亿元,媒体公布两融余额快速下降的数据。

两融余额下降对A股为重大利好,只是目前的两融余额仍有下降余地。投资者在看两融数据时不能盯住绝对值,还得看其占流通市值比例,只有当这个占比大降时,才可理解为重大利好。

最近几天,央行几乎天天在释放流动性,这已使得市场利率明显下降。央行释资显然与资金流失相关,而这又与人民币贬值预期相关。这几天央行在汇市坚决干预,且手法越来越复杂,这样的努力已显著见效,如今汇市的预期已远优于上周。

人民币汇率稳定的预期在一些外币上也能看出,比如马来西亚林吉特已连续3天在低位横盘,不再进一步贬值。整体而言,这波人民币汇率风波已渐趋平静,应有利于全球金融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

由昨盘面看,个人怀疑“国家队”有重大护盘动作。假如事实真如此,这也是十分自然的,因当前股市实质上已面临临界点。若再往下跌,两融及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等问题便可能急剧恶化。

后市方面,大盘在极度超跌情况下拉升大阳,通常会有些惯性,短期内或先行测试上档第一个跳空缺口,即3208点。目前仓轻的投资者可以适度低纳,但不能操之过急。

昨尾市消息称,今上午将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人社部及财政部官员将介绍养老金投资管理措施。这条消息应能带来利好预期,但消息明朗时却极易产生波动,故投资者至少应等到会议结束后再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