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南洋商行整体出售中国信达参与竞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8 00:30:27

中国信达发布公告承认信达金融控股 (信达SPV)已向北金所提交有关申请竞投南洋商业银行的文件,信达金控仍未由北金所厘定为符合资格的投标者。

每经编辑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挂牌一个多月的南洋商业银行竞标者逐渐明晰。

近日,中银香港公告称,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下简称北金所)已收到一份参与进场交易流程的申请文件,申请人为信达金融控股,该公司由中国信达间接全资拥有。

昨日(8月27日),中国信达发布公告承认信达金融控股 (信达SPV)已向北金所提交有关申请竞投南洋商业银行的文件,信达金控仍未由北金所厘定为符合资格的投标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若中国信达成功收购南洋商业银行,则意味着其集齐了7张金融全牌照。

今年7月,北金所公告显示,7月15日至8月25日,中国银行旗下子公司中银香港将持有的南洋商业银行100%股权在北金所挂牌公开征集受让方,挂牌价格为680亿港元。

8月26日,中银香港公告称,公司就通过北金所进场交易方式出售南洋商业银行100%股权作进一步公布,截至本周二(25日)下午5时,即提交申请文件截止时间,北金所已收到一份参与进场交易流程的申请文件,申请人为信达金融控股,该公司由中国信达间接全资拥有。

事实上,今年以来,关于中国信达将参与南洋商业银行的收购消息不时传出,不过中国信达却一直未公开承认。

记者注意到,8月27日,中国信达发布了一份澄清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拥有的信达金融控股(信达SPV)于8月25日,作为参加投标程序的资质审核程序的一部分,向北金所提交申请文件,而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北金所有关参加投标程序申请人数的任何正式通知,信达SPV仍未由北金所厘定为合资格投标者。

中国信达表示,待北金所厘定信达金控成为合格投标者,且信达金控与中银香港就可能收购拟订立的条款,并取得可能收购所需的所有相关监管与其他批准,本笔收购方可作实。在此阶段,是否能够最终完成,则并不确定。

此外,据路透旗下基点引述知情消息人士称,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也已同银行接洽,欲筹措一笔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贷款,用于支持收购中国香港的香港南洋商业银行。

一直以来,集齐信托、银行、保险等7张主要金融牌照,是不少企业梦寐以求的目标。

记者注意到,目前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中,尚无一家全部拿到这7张牌照,其中,华融资产独缺保险,信达资产缺银行牌照,长城资产缺期货,东方资产则缺银行、基金、期货3张牌照。

国际金融投资家联合会执行主席孙飞此前表示,在现阶段金融格局下,牌照之争会十分激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洋商行 中国信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