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2015-08-26 00:40:27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明确表示:“人民币汇率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自8月10日央行宣布将修改人民币中间价生成方式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一度连续三天下跌累计幅度达4.66%。昨日(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125个基点,报6.3987。同时,中国人民银行宣布,8月26日起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自9月6日起降准0.5个百分点,在新兴市场货币“争熊”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会走向何方?

对此,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明确表示:“人民币汇率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

据央视新闻联播消息,李克强昨日下午在会见哈萨克斯坦客人时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扑朔迷离,市场波动较大,也使得中国经济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中国经济整体平稳的基本面没有变,支撑实体经济向好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积聚,中国有能力有条件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根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在谈到汇率问题时说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能够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李克强说,近期我们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是顺应国际金融市场走势的合理举措,也是寓调整于改革之中。

据新华社报道,新兴经济体被一些人视为脆弱的风险链条。但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同样是股市汇市波动,但从波动幅度和时间跨度来看,此次动荡都不像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那么糟糕。而且在经历了以前的经济危机之后,如今新兴经济体政府手中可使用的宏观政策工具更多。亚洲新兴经济体普遍抛弃了固定汇率制,转而采取有更多缓冲余地的浮动汇率制,外汇储备也更充足。

据中国政府网、新华社、央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克强 人民币汇率 贬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