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通州楼市限购一周 数据显示:二手房成交下跌两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5 00:37:34

8月14日晚,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决定15日起在通州区实施更严格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这一纸被称为“升级版”的限购令,给通州楼市立刻泼了冷水。

 

每经记者 胡健

通州楼市异常火爆没多久,便被官方接连降温。

8月14日晚,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决定15日起在通州区实施更严格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这一纸被称为“升级版”的限购令,给通州楼市立刻泼了冷水。

上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再次明确了这一观点,这次的措词是:对重点地区要统一规划,强化土地供应管控,严格城镇开发边界,防止在北京周边地区盲目搞房地产和炒作房价。

政策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据伟业我爱我家数据显示,8月15~21日,北京通州区域新建70年产权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量为244套,与限购令出台前一周相比下跌了20.5%,

与新房一样,二手住宅市场的交易量也出现明显回落。据我爱我家通州区域门店的信息反馈:限购后一周通州区域二手住宅交易量比限购前平均下滑了约20%。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购房人陷入观望,市场明显趋冷。

“一方面,着急出售的业主开始增多,限购后一周的新增房源挂牌量比限购前增加了5%左右;另一方面,新增买房客户登记量也比前一周减少了约2%。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与限购前基本持平,房价上涨势头得到遏制。”

相比之下,新房房价涨幅则较快,前述报告称,房价方面,限购后一周通州区域新建70年产权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均价为23950元/平方米,环比限购前一周上涨了22%。

胡景晖说,新宅市场,由于70年产权房源供应量较少,限购令前各大项目也都纷纷提价,面对较少房源,即使涨价也有大批购房人抢购买单,使得新宅均价限购后仍保持了惯性上涨。

至于后市,胡景晖和张大伟观点类似,即通州作为一个未来集中释放利好的区域,目前的价格上涨预期主要来源于利好刺激,如果限购,会明显购房数量,这种情况下,房价再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将明显降低。

按下葫芦浮起瓢,不受限购影响的40/50年产权商住公寓市场快速升温。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上周,北京通州区域商住公寓成交量为282套,环比限购前一周大幅上涨了53%,且均价环比限购前一周上涨了12.2%。

该机构认为,三四季度通州也将有10几个商住项目陆续入市,如果商住持续不限购的话,三四季度通州商住公寓市场还将持续升温。张大伟也表示,通州的利好信息还是比较明确,限购政策未提及公寓等类型物业,这部分市场依然会有一定的价格上涨。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州楼市限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