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金字火腿3.7亿元参股盈科投资 昨逆市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5 00:34:21

上周日晚间,金字火腿(002515.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亿元增资福建盈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分别以5160万元和2040万元受让盈科投资股东钱明飞和韩福军持有的盈科投资的232.42万元、91.88万元出资额。交易完成后,金字火腿将持有盈科投资24.8%的股权。

 

每经记者 沈溦

上周日晚间,金字火腿(002515.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亿元增资福建盈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同时分别以5160万元和2040万元受让盈科投资股东钱明飞和韩福军持有的盈科投资的232.42万元、91.88万元出资额。交易完成后,金字火腿将持有盈科投资24.8%的股权。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金字火腿强势涨停。成为当日两市仅有的15只上涨股之一。

通过参股打造资本平台

金字火腿表示,公司此次增资的3亿元,其中1351万元作为标的公司的注册资本并计入实缴资本账户,其余2.86亿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盈科投资的注册资本变更为6756万元。原股东对本次增资放弃优先认购权。

金字火腿表示,通过本次投资,盈科投资将成为金字火腿进入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创业投资领域的资本平台。

资料显示,盈科投资是一家综合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的公司,主营业务有资产管理、股权投资、互联网金融三个方面。该公司管理的基金投资的火炬电子、南威软件成功登陆主板市场,福建国航登陆新三板,有2个项目已申报到证监会预审,有5个项目正在进行上市辅导并计划于近期申报上市,有多个项目正在进行创业孵化。公司直营投资的万润新能源、好赚钱互联网金融平台、雪人股份(定增)等项目发展良好,将为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火腿也搞“互联网” 

资料显示,金字火腿主要从事金华火腿、火腿制品等发酵肉制品及各类低温肉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4.9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9.58万元,同比下降12.82%。

然而,从2015年始,金字火腿却多次涉足互联网和金融领域投资。3月19日,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参与筹建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拟定投资金额不超过1.2亿元,占其注册资本(总股本)的3%,出资方式为货币资金。

对于本次投资,金字火腿表示,此次参与筹建民营银行即将开业有利于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有利于满足各发起人自身发展的需要,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的融合发展,盘活公司可用资源,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今年4月,国内微信第三方服务商微盟确认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5亿人民币。金字火腿在其最近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中也公布了相关信息。公告显示,金字火腿拟自有资金12600万元分别以现金方式增资参股由同一控制人控制的两家公司——上海晖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晖硕)及上海微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盟)。其中,对晖硕投资额1.01亿元,对微盟投资额2490万元。上述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分别持有晖硕及微盟18%的股权。其后晖硕对微盟进行了并购,前者持有后者的全部股权。

据以上公告计算,今年以来,金字火腿在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投资总额已超过6亿元人民币,根据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近6个月以来投资额已近去年一年营业总额3倍。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字火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