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富德生命人寿收购国民信托获保监会放行 持股93.44%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1 19:54:29

8月21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公告,原则同意富德生命人寿通过受让方式收购国民信托93.44%的股权,为此国民信托将成为富德生命人寿旗下的非保险子公司。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俊玲    

每经记者 黄俊玲

8月21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公告,原则同意富德生命人寿通过受让方式收购国民信托93.44%的股权,为此国民信托将成为富德生命人寿旗下的非保险子公司。

据相关资料显示,国民信托前身为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浙江省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7年1月,2007年迁址北京,并更名国民信托。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国民信托此前一直在佳兆业原实际控制人郭英成旗下,据国民信托2014年年报显示,截止2014年底该公司股东包括:上海丰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31.73%、璟安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7.55%、上海创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4.16%、恒丰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6.56% 。其中,上海丰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即为郭英成。

事实上,这并不是保险业控股信托公司第一例,目前不少保险公司已经入股了信托公司,比如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信托、泰康人寿入股了国投信托,泰康人寿和泰康资产管理公司持有国投信托35%的股权,并将原来的国投信托更名国投泰康信托公司。去年中国人寿曾出资24亿元入股了重庆信托,中国人保也持有中诚信托32.35%的股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黄俊玲 8月21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公告,原则同意富德生命人寿通过受让方式收购国民信托93.44%的股权,为此国民信托将成为富德生命人寿旗下的非保险子公司。 据相关资料显示,国民信托前身为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浙江省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7年1月,2007年迁址北京,并更名国民信托。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国民信托此前一直在佳兆业原实际控制人郭英成旗下,据国民信托2014年年报显示,截止2014年底该公司股东包括:上海丰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31.73%、璟安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7.55%、上海创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4.16%、恒丰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6.56%。其中,上海丰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即为郭英成。 事实上,这并不是保险业控股信托公司第一例,目前不少保险公司已经入股了信托公司,比如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信托、泰康人寿入股了国投信托,泰康人寿和泰康资产管理公司持有国投信托35%的股权,并将原来的国投信托更名国投泰康信托公司。去年中国人寿曾出资24亿元入股了重庆信托,中国人保也持有中诚信托32.35%的股权。
富德生命人寿 国民信托 保监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