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银监会鼓励银行支持重大工程 推动探索建立大额授信联合管理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1 19:15:24

今日(8月21日),银监会联合发改委印发《关于银行业支持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业做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金融服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今日(8月21日),银监会联合发改委印发《关于银行业支持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银行业做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金融服务。

具体而言,强调提供差别化信贷支持;鼓励通过金融创新满足项目资金需求;强调风险管控的重要性及银行的主体责任;强调各主体间的沟通协作。

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在会上指出,目前投资增速下行压力大,其中到位投资资金比较缓慢,投资增长缺乏有力的支撑,通过《指导意见》能够更好引导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1—7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近29万亿元,同比增11.2%;投资到位资金同比增6.8%,比投资增速低4.4个百分点。

韩志峰还进一步指出,发改委从以下几个措施支持重大项目,首先,加强政银企合作对接,因为现在经济下行压力,投资到位资金不理想,所以其要主动走访对接金融机构,加强紧密合作,出台政策性文件等;其次,配合银监会落实《指导意见》;第三,主动增强服务意识,向金融机构介绍国家重大项目;最后,建立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库,有利于提高金融机构项目对接效率。

银监会政策研究局巡视员叶燕斐亦表示,银行不良上升快主要源于小微企业,国家重大项目工程不良低,而且资产质量有保障。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指导意见》提出推动当地银行业协会牵头探索建立大额授信联合管理机制等,以有效防范过度授信,多头授信及集团客户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监会 重大工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