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投资

每经网首页 > 港股投资 > 正文

海南椰岛:牛散魏满凤进驻中报前十大流通股东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8-17 20:23:56

从海南椰岛半年度的股东结构可以发现,虽然整体变化不大,但顶尖个人投资者魏满凤以323.96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十位,仍值得关注。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8月6日晚间,海南椰岛(600238)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对其中报透露的股东信息及其他要点分析如下:

看点一:牛散魏满凤进驻前十大

从海南椰岛半年度的股东结构可以发现,虽然整体上变化不大,但仍有值得一提的地方。顶尖个人投资者魏满凤以323.96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十位。

从其投资经历来看,魏满凤也算是久经沙场的牛散,其先后曾操作过惠而浦(原合肥三洋)、羚锐制药、*ST古汉(原紫光古汉)、索芙特(原*ST索芙)、佐力药业等个股,且获利较为可观。比如2008年二季度进驻惠而浦前十大,到2010年三季度退出,股价涨幅超一倍。

另外,在今年以前,其持有的个股中往往伴随着孙慧明和杨燕灵这两位顶尖个人投资者的身影。比如2012年二季度,孙慧明、杨燕灵、魏满凤集体出现在*ST古汉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但从今年开始,这几位牛人却开始逐渐呈现单打独斗的格局。

一季报时,魏满凤持有中元华电、朗源股份和长方照明三只个股;杨燕灵则持有中视传媒、均胜电子和蒙发利;此外,孙慧明持有个股包括深深宝A、大冷股份、信维通信和东信和平。可以看出,与以往经常出现抱团取暖不同,这三位投资者在一季报时没有出现一只重叠的个股。

而从持股成本上看,公司于2014年11月28日开始停牌,直至2015年4月22日复牌,随后连续多个一字板。因此,从4月28日打开一字板开始到6月30日,这个区间的加权均价为17.73元,以8月6日的收盘价12.06元计算,魏满凤如果在7月以来没有卖出,那么现在很可能仍处于被套的状态。

看点二:站在国企改革风口

再从持股总人数上看,一季度末公司持股总人数为26060人,半年报上升为29821人,筹码较为分散。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7月13日公告称,拟实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预计资金总额不超过6000万元,但截至目前,该持股计划还未公告具体实施情况,因此,投资者届时可把员工持股成本作为投资参考之一。

另外,今年2月,海南国资委同意海口国资公司转让海南椰岛的国有股份,最终在3月30日,海口国资公司与受让人海南建桐投资签署了转让所协议,海南建桐接手海南椰岛7873.76万股,占比17.57%。

中信建投认为,历时五年,海南椰岛股权关系终于理顺,背靠汇金公司的中国建银投资顺理成章的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拥有优秀的产业投资实力将对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决战牛市下半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